午睡后头疼是什么原因 午睡太久会导致这个后果

  午睡有一些禁忌要注意,如果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午睡方法,那么就很容易在午睡之后感觉到头疼。虽然说午睡的好处很大,但是也不能随意的午睡,比如说直接睡到傍晚,这是对身体不好的。午睡的禁忌有哪些?

午睡后头疼是什么原因

午睡后头疼是什么原因

  午睡之后有一些人会感觉到头疼,主要的原因就是睡觉的时候没有把握好时间,睡的时间太久了,导致头疼。一般建议午睡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到40分钟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可以会头疼了。另外还有一些人在午睡的时候用被子盖着脸,也会引起头疼。

午睡的好处

  提升记忆能力

  在我们工作了一整个上午之后,下午一般都是会很累、很困的,如果你在这之间进行了午睡,那么体力就会有明显的提升,记忆能力也会好很多。我们的大脑是需要休息时间的,连续的运转会让脑力降低,所以午睡很有必要。

  提高免疫力

  养成良好的午睡习惯,对于提升我们的免疫能力也有很好的效果。一个人的免疫能力有一部分是天生的,另外还有就是平时的饮食、作息等会影响。注意休息,经常午睡,缓解自己的压力,提升免疫系统的功能,自然免疫力就会增加了。

  赶走坏心情

  当人们不开心或者情绪沮丧的时候也很容易感到疲累,因此也建议在难受时可以适当午睡,睡觉的时候可以暂时忘记不开心的事情,让大脑神经稍微放松一下,压力也会有所减轻,有利于缓解难过的情绪。因此午睡有减轻压力使人开心的作用。

  预防冠心病

  据研究显示,适当午睡可调节体内激素平衡,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

  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这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缓解疲劳

午睡有一个明显的作用就是可以赶走人的疲劳

  午睡有一个明显的作用就是可以赶走人的疲劳,在上午或者是昨天的时候太忙碌,那么中午休息一会儿,你会发现下午的时候精神好很多。即使休息的时间很短,缓解疲劳的效果也是很显著的,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有活力。

  午睡的禁忌

  1、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午睡后头疼是什么原因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