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怎么办 坐在这个位置预防晕车症状

  晕车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晕车之后身体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晕车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缓解晕车,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晕车怎么办

  1乘车前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要空腹乘车

  总是出现晕车的朋友,在生活中不能吃太饱,在吃饭的时候也不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使肠胃的蠕动速度加快,肠胃的这种蠕动和车上晃动互相影响,让人的胃部很容易出现不适症状,产生晕车的感觉。

乘车前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要空腹乘车

  2调整坐车的姿势

  大家在坐车的时候应该要尽量把座位调倾斜,让自己的身体斜躺在座椅上,脑袋固定在靠垫上,这个时候不要出现左右摇晃的情况。闭目养神是比较好的一种缓解晕车方法,如果能睡一觉那是再好不过了。在车上尽量不要玩手机、看报纸杂志等。

  3尽量靠前靠窗坐

  坐在车前面的位置不容易出现晕车,主要是因为车前部的颤动更小,还有前面的位置视野更开阔,眼睛不容易疲劳。选择靠窗的位置如果有难受的症状,可以开窗呼吸下新鲜的空气,这样做能够缓减体内的不适。但千万不要老看着车窗外飞逝的景色。

  4按摩穴位

  合谷穴:这个穴位可直接作用于胃肠,按摩时能有效缓解头晕及恶心呕吐的情况;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二掌骨中点,相当于第一掌骨的末端与第二掌骨基地部连线的中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虎口”处。

  内关穴:内关穴通“心”,具有调节中枢神经的功能,按压内关穴能提高人体对刺激的耐受度,是治疗晕车非常有效的方法。内关穴位于手掌内侧手腕处横纹正中上约2寸的地方。

按压内关穴能提高人体对刺激的耐受度

  5束腰、抱腹能减震

  坐车时选择穿束腰的衣服,可以减轻内脏的震荡,从而减轻晕车的感觉。如果没穿束腰衣服的话,可以把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或者躺在座椅上的时候用双手轻轻抱住腹部,同样可以起到降低震荡的作用。

  6使用橘子皮、柠檬去异味

  很多所谓的“晕车”其实是由于胃部对气味(主要是汽油味)的不适而引起的。对于这一类的“晕车”,可以使用橘皮、柠檬、柚子皮等具有清新气味的水果进行防治。

  晕车的原因

  其实晕车是和身体的一个小小的部位有一定的关系的,有时候我们做开的比较平稳的车就没有关系,有时候又会因为车开得太猛就会感到恶心,其实这是因为我们的耳石,这种东西是存在于我们的耳朵内部,由于两边耳朵中都有这种东西,另外两边不一样多的时候,加上车的晃动,就会使我们产生头晕恶心等不舒服的情况~

晕车吃什么 晕车怎么办 晕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