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晕车 这种常见调料竟能有效缓解晕车

  晕车是一种很痛苦的体验,对于不晕车的人来说可能永远也无法体会那种难受。有的时候明明很想出门去玩,但是一想到坐车的时候会晕车只好作罢了。如何缓解晕车?其实有一些妙招效果还是不错的,晕车吃什么好?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文吧!

  如何缓解晕车

如何缓解晕车

  第一:橘子皮

  橘子皮具有一种清新的香味,闻了之后可以让人放松,并且精神紧张得到缓解,因此在坐车的时候不妨把橘子皮放在身边,反复的闻橘子的香气。这是一种芳香疗法,效果是很不错的,而且橘子如果买不到,使用柚子、橙子的皮也可以代替,非常方便。

  第二:新鲜生姜

  新鲜的生姜具有比较刺激的气味,在平时闻到生姜可能会觉得不好闻,但是在晕车的时候生姜的味道是很好的。因为这种刺激的气味可以影响到我们的神经,让我们的精神特别好,晕车的症状就可以得到有效缓解,不妨下次坐车的时候去试试看吧!

  第三:风油精

  风油精相信很多人的家里都有,这个方法也很简单的,只要提前把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以及风池穴的位置,然后定时的补涂,稍作按摩,这样就能预防和缓解晕车了。现在还有一种薄荷棒,类似唇膏的样子,也是具有相同的效果,建议晕车严重的人使用。

  第四:食醋法

  食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事实上也有很多不错的药用价值。食醋能够让人瞬间清醒,建议在坐车之前喝上一杯温开水,并且加入适量的食醋,这样能够起到缓和肠胃的作用,晕车的情况也可以得到有效的预防。

  第五:按摩内关穴

  如果在毫无防备的时候身体出现晕车的情况,身边没有任何物品能够起到治疗的作用。那么我们可以将按摩内关穴。内关穴在我们手腕关节旁边,按摩之后不仅能够治疗晕车,同时精神也会更好。

  第六: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对于晕车的情况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苏打饼干对于晕车的情况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苏打饼干虽然无法停止身体对于唾液的分泌,但是这种食物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吸收肠胃中多余的液体,避免晕车问题加重。为什么苏打饼干能够起到这种效果呢,专家告诉我们这主要是由于苏打饼干中含有酒石以及碳酸氢钠。

  晕车吃什么好

  1、食醋可预防晕车

  食醋:在乘车前的5-10分钟,饮一杯加了几滴食醋的温开水,这样在途中也不会晕车。

如何缓解晕车 晕车吃什么好 晕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