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怎么办 乘车时这样做帮你缓解晕车症状

  晕车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晕车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知道自己晕车的朋友应该及时的做出调节。一旦出现晕车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晕车带来的一些症状,晕车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晕车怎么办

  乘车前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要空腹乘车

  经常吃先晕车的朋友,在坐车之前不能吃得太饱,也不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这样会给我们的肠胃增加负担,导致肠胃蠕动变快,这个蠕动和车身运行一起,会让人们感觉到不适,产生晕车的感觉。不过我们也不能空腹坐车,这样对各种不良刺激的忍耐就会下降。

晕车怎么办

  调整坐车的姿势

  坐车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的把座椅倾斜,让身体躺在倾斜的座椅上,脑袋固定在靠垫上,还有一定不能左右摇晃。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闭目养神,如果能睡一觉那是再好不过了。我们在坐车的时候一定不要玩手机、看报纸杂志等,很容易让人头晕眼花。

  尽量靠前靠窗坐

  坐车晕车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选择比较靠前的座位,一方面是因为车前部的颤动更小,前面的座位视野比较广阔,眼睛不容易疲劳。可以选择坐在靠窗的位置,出现晕车的时候,可以开窗呼吸下新鲜的空气,这样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体内的不适。但千万不要老看着车窗外飞逝的景色,会让你脑袋更晕眩的。

  按摩穴位

  合谷穴:这个穴位可直接作用于胃肠,按摩时能有效缓解头晕及恶心呕吐的情况;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二掌骨中点,相当于第一掌骨的末端与第二掌骨基地部连线的中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虎口”处。

  内关穴:内关穴通“心”,具有调节中枢神经的功能,按压内关穴能提高人体对刺激的耐受度,是治疗晕车非常有效的方法。内关穴位于手掌内侧手腕处横纹正中上约2寸的地方。

  束腰、抱腹能减震

  坐车时选择穿束腰的衣服,可以减轻内脏的震荡,从而减轻晕车的感觉。如果没穿束腰衣服的话,可以把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或者躺在座椅上的时候用双手轻轻抱住腹部,同样可以起到降低震荡的作用。

  使用橘子皮、柠檬去异味

  很多所谓的“晕车”其实是由于胃部对气味(主要是汽油味)的不适而引起的。对于这一类的“晕车”,可以使用橘皮、柠檬、柚子皮等具有清新气味的水果进行防治。

使用橘子皮、柠檬去异味

  晕车的原因

  1、前庭平衡系统所致

  人的耳朵是有内耳、中耳、外耳三部分的,内耳的前庭器官能够感受各种特定运动状态的刺激,有调节身体平衡感受的能力,包括三对半规管和前庭的椭圆囊和球囊前庭这些末梢感受器,受到刺激能产生过量生物电,向神经中枢传递。当坐车时出现启动、摇晃、刹车、颠簸、加减速度等情况时,如果刺激超过这些前庭末梢感受器的耐受限度,就会引起头晕、恶心呕吐等晕车的不适症状。

  2、过度疲劳所致

  如果睡眠不足,或是身体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坐车,身体适应力会有所下降,很容易出现晕车的情况。

  3、身体不适导致

  如果在坐车前感冒了,或是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病毒可能会侵犯到内耳前庭平衡系统,再加上身体不适的话,免疫力是会下降的,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适应和承受能力会降低,也就可能比平时更容易发生晕车现象了。

晕车吃什么 晕车怎么办 晕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