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危害 有这个问题竟会影响心理健康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胖,但是减肥的时候却减不下来。引起肥胖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如果没有掌握原因的话,盲目的去减肥往往效果不好。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如果你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就请看下文吧。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危害

  影响心理健康

肥胖从健康的角度来说是不好的,因为这样的人容易生病,从审美的角度来说,现在的社会普遍认为瘦更加美。所以有一些长期肥胖的人士存在自卑的心理,平时容易被人忽视或者是欺负,常常会因为自己身材不好而感觉自己很差劲。

皮肤科疾病

  比较胖的朋友们一般患上皮肤病的可能性会更大,比如说脂肪瘤、皮肤过敏、肥胖纹等。当人很胖的时候,皮肤会被拉伸,特别是在短期内长胖很多的话,皮肤的功能可能都会受到影响。肥胖人士多数是油性皮肤,还容易脱发和长痘。

厌食症

不少人在发现自己的肥胖问题之后,就开始减肥了,为了更快的达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体重,很多人都会去节食或者大量的运动减肥。这样不健康的减肥方式,很可能会让人产生运动损伤以及患上厌食症,这些疾病的危害都是非常大的。

  骨关节疾病

  如果身体肥胖会影响到我们的骨骼和关节等运动系统,身体比较胖会让我们的骨骼和关节承受得更多,就是说这个时候身体需要更多的支撑力,它会对我们的脊椎和下肢增加很多的负担,这样就容易患有一些骨科疾病。

  骨骼、关节如果长时间支撑着过重的体重,就像每天扛着很重的东西在走路一样,久而久之,身体会容易患有关节炎,肌肉劳损,严重的可能会有脊神经根压迫,引起腰腿肩背酸痛,关节变形,甚至会影响肢体活动。

  心脏病

  相信很多人应该知道肥胖是会导致我们的血脂升高的,如果血液中的血脂含量增加,那么就很容易出现了血管动脉硬化,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这是肥胖朋友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

  肥胖者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左室肥大,久而久之会引起心脏功能衰竭。虽然肥胖者不一定都会得心脏疾病,但是会大大增加这个几率。

  癌症

  美国的调查资料表明,体重超出平均水平40%的男性,其患癌症死亡的危险比正常体重的人增加1/3,女性则更高,为1/2。

肥胖有什么危害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