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 经常这样做竟能降低血压

  泡脚是具有多种好处的,实际上泡脚也就是足疗,是中医应用了很多年的一个保健方法。泡脚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科学的方法来操作,避免走入泡脚的禁忌,这样效果就不好了。泡脚用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泡脚的好处

  1、调整血压

  适当的泡脚好处很多,比较显著的一个作用就是能够调整人的血压。假如你在平时存在血压偏高的问题,或者是想预防高血压的出现,那么建议你可以每周都泡脚几次,坚持去做,每次十分钟左右,这样就会慢慢看到效果。

泡脚的好处

  如果是年纪比较大的人泡脚,建议水温不要太热,因为老人对于温度的感知不敏感,可能会使用比较烫的水,这样的水容易把皮肤给烫伤。家里人可以帮老水放水,或者是买一个水温剂,放到水里看一下具体的温度就可以了。

  2、改善血液循环

  经常泡脚可以帮助提升人的血液循环能力,虽然说泡脚的时候似乎只是脚放在水里,但是水的温度会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都加速。有不少人在平时手脚冰凉,体寒的问题严重,和血液循环的速度太慢都是有关系的。

  3、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4、消除疲劳

  足浴的作用就是消除疲劳,古人从实践中早已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

足浴的作用就是消除疲劳

  5、改善睡眠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泡脚的禁忌

  第一,泡脚时长要适宜。很多人现在泡脚的同时跟玩手机、看书、工作等事情同时做,一不小心泡脚的时间就过长了。我们知道在泡脚时,血液更容易流向下肢,这个时候脑补的供血会减少,平时患有因脑血管疾病的人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头晕、胸闷的症状。正常的泡脚时间一般建议控制在15-30分钟左右,不宜过长。

  第二,不能用过热的水泡脚。首先过热的水会损伤皮肤,其次长期过热的水泡脚会引起足底韧带松弛,对脚部的韧带结构造成破坏,影响走路和活动,而如果是小孩长期热水泡脚,容易导致足部发育异常,形成扁平足。而且本身具有心脏病的人,若长期用过热的水泡脚,可能会加重心脏病情。

  第三,饭后不应立即泡脚。泡脚会使大量血流流向脚部,饭后若立即泡脚,血液从胃部流向双脚,长期这样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营养缺乏。

泡脚用什么好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