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过度的症状 记忆力差原来是这个原因(2)

  3、低脂酸乳酪

  很多妇女在经期前后会觉得既疲倦又不舒服。新研究显示,这些妇女如果多吃酸乳酪之类的富含钙质的食物,就可能从中得到好处。在对一些女运动员的研究中发现,在她们吃低含钙膳食期间,大部分人都说月经来时感到不适,当转为食含钙较多的食物(吸收钙质的量相当于每天吃3杯半酸乳酪或喝4杯脱脂牛奶)之后,月经痛、尿潴留、疲劳、无精打采等情况就改善了。这是因为钙质能影响平滑肌与激素的分泌,所以能减轻月经痛和经前的尿潴留。

低脂酸乳酪

  4、西瓜

  西瓜含水量高,有助于补充体液,防止脱水,消除疲劳症状。另外,西瓜还富含有助抗疲劳的多种营养素,如钾、维生素C、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和铁等。建议每天吃一小块西瓜。

  5、核桃

  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可有助缓解疲劳症状,还有助缓解轻度抑郁症。另外,核桃还含有可缓解疲劳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以及锰、镁、磷、铁、铜和维生素等营养素。建议每天吃2~4个带壳核桃。

  6、蜂蜜

  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外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1千克的蜂蜜含有2940卡的热量。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蜂蜜能较好地消除脑疲劳。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7、碱性食物

  通常疲乏是由于人体内环境偏酸而导致的,所以多吃点碱性食物则能中和体内的酸,达到消除疲劳的作用。我们常见的碱性食物指的是含钾、钠、钙、镁等矿物质较多的食物,在体内的终的代谢产物常呈碱性,如,蔬菜、水果、乳类、大豆和菌类食物等。与呈酸食物适当搭配,有助于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强碱性食物的代表是:海带、茶、白菜、柿子、黄瓜、胡萝卜、菠菜、卷心菜、生菜、芋头、柑橘类、无花果、西瓜、葡萄、葡萄干、板栗、葡萄酒等等。

强碱性食物的代表是:海带、茶、白菜

  8、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结语:身体疲劳的时候其实我们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去缓解的,像是喝点咖啡或者是绿茶,到外面走一走或者是洗洗脸,这样我们的精神都会很快好起来。千万不要在疲劳的时候还硬撑,这样只会让自己更累,还可能会伤害身体健康。

疲劳吃什么 疲劳怎么办 疲劳过度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