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时间多久为宜 做这件事六分钟就够了

  午睡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在中午的时候休息一会很舒服。但是午睡时间多久为宜?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午睡睡不着怎么办?想要快速入睡,一定要知道一些助眠的方法。午睡的好处是什么?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午睡时间多久为宜

午睡时间多久为宜

午睡的时间是没有一个固定的说法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情况不同,适合的睡眠时间自然也是不一样的。另外每个人可以午休的时间也不一样,所以说午睡时间没有一个绝对的限制,但是睡得多或少都是很有好处的。

  6分钟:午睡的时候如果你的时间比较少,那么睡6分钟也是可以的。研究发现,只要睡着的时间达到6分钟,我们的大脑就可以得到休息,人的精神会变得更好,体力也会得到补充。不要怕时间少不能休息,6分钟就够了。

  20—30分钟:午睡半个小时左右是适合多数人的一个选择,这个时间是我们能够拿得出来的,而且休息20分钟之后,多数人都会发现自己的大脑变得更加灵活了,做事的时候会更加有效率,而且又不至于醒不过来。

  90分钟: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那么多睡一会也是不错的,但是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因为如果睡太久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建议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可以多睡一会儿,但是要把闹钟给定好,希望大家注意哦。

  从上面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从六分钟到90分钟的午睡时间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可以说只要有时间,哪怕只是十分钟,进行一次午睡也很有必要。另外部分人在睡觉超过90分钟之后会有头晕的情况,因此小编建议午睡控制在20到40分钟直接比较好一些。

  午睡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

  精神病研究所的睡觉专家发现,中午的一点钟师一个人白天的睡觉顶峰时期,这时睡个短觉可有用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泼性。

  振奋情绪

午睡之后人的体力得到了补充,紧张的情绪也得到了放松

  午睡之后人的体力得到了补充,紧张的情绪也得到了放松,因此会有振奋情绪的作用。对于经常有不良情绪,甚至轻度抑郁症患者,经常午睡也是很好的。这些好处都是经过美国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学者证实的,可不是空穴来风哦。

  放松大脑

  午睡是舒缓神经的好方法,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放松绷紧的神经中枢,休息疲惫的大脑组织。午睡可以让大脑保持在放松愉悦的层次,适当的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预防大脑过度损耗。

午睡时间多久为宜 午睡的好处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