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吃什么好 这个时候吃全麦面包对身体好(2)

  不吃早饭的危害
  1、容易患消化道疾病

  人经过一夜睡眠,早晨肠内食物已消化殆尽,急需补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饭必然大增,造成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胃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人经过一夜睡眠,早晨肠内食物已消化殆尽,急需补充

  2、胆固醇增高

  不吃早饭的人比吃早餐者胆固醇高33%,而所有胆固醇高的儿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纹,它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迹象。

  3、容易患胆结石

  人在空腹时,体内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特别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胆固醇随着胆汁排出。如果不吃早餐,胆囊不收缩,长期下去就容易生胆结石。

  4、容易便秘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有利身体排毒;反之若不吃早餐成习惯,就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身体排毒不畅,毒素在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化作痘痘,通过这种激进的方式排毒。

  5、餐影响寿命

  人体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在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早饭吃什么能减肥

  1.早餐前喝水

  早上喝水,因为人的身体会在一夜睡眠后消耗大量的水分跟营养。然而这个时候喝一杯水,就可以补充体内缺水的症状。早上起床后不要着急吃早餐,可以先喝500毫升的白开水,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这样也可以清肠道,排宿便,让你的身体轻松瘦下来。

  2.早餐时补充水果

  在早餐时吃水果不仅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还可以刺激食欲,促进肠胃蠕动,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从而帮助消化,使皮肤更好。早餐吃水果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早餐时补充水果

  3.早餐热量不宜过多

  早餐的摄入量根据体型和年龄而有所不同。然而,摄入400-500的热量更为合适,约为每日需要量的四分之一。

  4.早餐以五壳根茎类为主食

  五壳根类不仅有大量的糖类,而且还能快速提供人体所需的基本能量,就像汽车必须有汽油行走一样。对于营养丰富的早餐,你可以选择稀饭、馒头、萝卜糕、吐司、燕麦、全壳类脆片作为主食,或挑选较粗糙的五壳根茎类,如全麦面包,杂粮粥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早饭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早饭的时候吃什么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了,并且也知道怎么吃早餐会更健康了,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上述的早饭减肥方法,科学减肥才不会伤身体。

不吃早饭的危害 早饭吃什么好 早饭吃什么能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