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患这种疾病可导致失眠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经历,怎样都睡不着,还会导致第二天精神不振,那么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失眠之后我们要想办法缓解,失眠快速入睡的方法是什么?有了失眠的症状之后要重视起来,可以通过自我疗法来缓解,失眠的自我疗法有什么?

  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因身体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

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

  2、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很多人因为环境的变化,导致无法睡觉,这是因为生理上的反应,有的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有的人则非常敏感、适应性差,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

  3、心理、精神因素导致的失眠

  常见的心理因素有焦虑、烦躁、情绪低落等等,都会导致失眠。生活上遇到了很大的打击、工作学习上遇到了很大的压力等等,都会使我们的心理发生一系列的反应,导致神经系统出现异常,大脑的功能出现障碍,从而引起失眠。

  失眠快入睡的方法

  1、艾灸有效缓解失眠

  艾灸是一种有效促进睡眠的中医调理方法。避开吃饭的前后一小时,取百会、神门、安眠、内关、足三里、三阴交和涌泉等穴位,用温和灸的方法,每个穴位艾灸10-15分钟,每天一次,可以有效安心宁神、平衡气血,改善睡眠质量。

艾灸是一种有效促进睡眠的中医调理方法

  2、泡脚快速促进入睡

  睡觉之前,可以用适量的温水来泡脚,水尽量要超过足部的三阴交。如果平时经常手脚冰凉的朋友,可以用花椒水、生姜水或者是艾叶水来泡脚。可以将身体泡温热,但是不要出汗,然后就睡觉,这样对于入睡困难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睡不着按摩三十秒入睡

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失眠最快入睡的方法 失眠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