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5种方法轻松将体内湿气排出

  人体中的湿气对于身体的非常非常大,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其实很多人的身体中都有湿气,不过就是轻重的程度不同,一旦发现自己湿气重要怎么办呢?体内的湿气过多会体现在我们的身体上,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出现,湿气重的人吃什么好呢?

  湿气重怎么办

  饮食要清淡

  发现自己身体中的湿气比较大,此时人们可以从饮食方面调整,特别是一种不好的饮食习惯。大家生活中需要少吃油腻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湿气,人们还需要常吃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这些食物有一定的清热祛湿的效果。

发现自己身体中的湿气比较大,此时人们可以从饮食方面调整

  大家对于红豆薏米粥应该不陌生,要知道它是非常好的一种祛湿的食物,不过大家在吃红豆薏米粥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喝不然效果也不会很明显,人们需要每天喝一碗,坚持一两个月会看到效果的。在蔬菜当中的芹菜和冬瓜有很好的祛湿效果。

  坚持运动

  在平时大家可以 适当的运动,运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大量排出汗液,这样能够将身体中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来,运动能够帮助人们增强抵抗力,所以说运动祛湿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运动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使用除湿机

  除湿机是有很大用处的,家庭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南方城市比较潮湿,人体的湿气也更重一些,房间里的湿气使用除湿机去除,对人体减少湿气也有很大的帮助。不过除湿机不能长时间打开,不然皮肤会感觉很干燥。

除湿机是有很大用处的,家庭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

  拔罐祛湿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拔罐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帮助人体调整阴阳平衡,增强体质。

  湿气重的症状

  一、头部

  当湿气入侵身体之后,头部是先出现反应的,湿气入体会出现头晕脑胀以及脑袋重的现象,感觉像是头部裹着一块布,此外身体也非常沉重,四肢也是一样浑身感觉到不舒服,有些情况下患者还会存在一定程度发热以及怕冷怕风的症状,如果在吃完饭经常流鼻涕,这也是湿气重的一种现象。

  二、关节

  湿气重很容易伤害到关节部位,如果湿气已经入侵关节关节也会表现出一定的症状,因为气血运行不畅会出现四肢关节酸痛沉重的症状,即便是简单屈伸一下关节也会非常不方便。

  三、消化问题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