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如何改善 给湿气重者的4种“祛湿攻略”

  人们的生活水平一直在变好,多数人都开始学会享乐了,亚奥知道一些不良的外部环境还有内部因素都是导致湿气重的原因。生活作息有问题人体就会出现湿气,大家在平时要如何做能够改善湿气重呢?对于喜欢吃的人来说,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吃什么能减少体内的湿气重呢?

  湿气重如何改善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湿气重的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几个坏习惯,常见的问题就是喝酒、饮食不规律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会间接的引起体内出现湿气。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人们会开始猛吹空调,这一点是非常不好的。

湿气重的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几个坏习惯

  想要改善湿气重的症状,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能贪凉,饮食也要戒掉油腻荤腥之类的食物,如果实在想吃,也需要少吃。平时人们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证每天有充沛的精力和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也非常重要,调整好生活习惯能够预防湿气重。

  居住环境要注意

  南方的朋友需要特别的注意,因为气候的原因,所以房间里面经常会比较潮湿。人体长时间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中,也是导致湿气重的一个原因。所以在平时人们要注意,居住环境一定不能过于阴寒,在太阳出来的时候,要多出来晒一晒,还要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

  饮食除湿

  除湿食物其实有很多,比如说薏米、山药、莲子、赤小豆之类的。湿气重的话平时可以泡一杯玉米须茶喝,有助利尿消肿,还能够调中开胃,清湿热,对体内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可以代茶饮。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

  湿气重的原因

  1.潮湿的生活环境

  对于大多数南方的朋友来说,潮湿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相对而言,南方的人更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而对于南方总是说容易上火的原因,大约跟湿气也有一些关系,湿气重容易在体内形成湿毒,表现在外会出现长痘、咽喉炎、牙龈肿痛、咳嗽等,这些都是所谓的上火症状。

  2.不良的生活习惯

  这些习惯包括经常熬夜、不爱运动、喜欢晚上洗头但是不吹干就直接睡觉、常穿未晾干的衣服等。熬夜伤身,自然不必多说,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让外邪更容易入侵,不爱运动就无法增强体质,湿气也很容易趁虚而入,至于头发不干就睡觉、衣服不干就直接穿的行为,也会让湿气从头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进入到体内,堆积起来。

  3.喜欢吃甜食

  虽然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些甜食能够改善情绪,但是总是吃甜食则会让体内容易形成湿气,而且甜食不易消化,吃多了对脾胃也有很大损害,因此要适量吃。

  4.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如何改善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