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7种方法还你一个安稳睡眠

  要知道一个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如果爱平时人们的睡眠出现了问题,那么会增加身体中的多种危害,晚上睡不着之后应该怎么办呢?影响人们睡眠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作息习惯就是常见的一个,睡不着的人吃什么好呢?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1、睡前洗个热水澡

  对于在平时有睡不着的人来说,应该要尽早的治疗,大家在睡觉之后应该要选择去沐浴,经常沐浴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流动,还能够帮助体温的下降,这样的作用就是可以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提高睡眠的质量。

对于在平时有睡不着的人来说,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只有在自己感到困倦并打算睡觉时,才上床睡觉

  晚上睡不着的人,躺在自己的床上30分钟并且没有睡着,这个时候不要继续躺着了,应该要站起来停止睡觉。通常情况下人们不能在卧室停留超过6个小时,大家应该要每天确保自己按时起床,不管自己多想起床。当自己不在卧室的时候,要保持头脑清醒。

  3、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喝点牛奶

  睡不着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牛奶改善,牛奶是很好的助眠饮品,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这种物质能够帮助睡眠,还有在睡觉之前,人们一定不要喝一些复杂的糖饮料,此时也不能喝太多水,不利于睡眠。

  4、不要小睡

  晚上失眠的人,好不要打盹,否则会影响夜间睡眠。如果自己有午休的习惯,好不要超过20分钟。

  5、薰衣草有助于睡眠

  薰衣草精油可以在睡前撒在枕头上,但气味不宜太强或鼻子会更呛,这会刺激脑细胞变得兴奋。

  6、不要过于焦虑

  焦虑是失眠的重要因素,不要上床思考为什么自己睡不着觉,在睡觉之前,可以做一些无聊的事情,比如阅读自己不感兴趣的书籍,听自己不懂的语言,不要打开电视,也不要强迫自己睡觉。

焦虑是失眠的重要因素,不要上床思考为什么自己睡不着觉

  7、呼吸睡眠的方法

  闭上眼睛呼吸,用大脑感受呼吸,然后让这种感觉慢慢沉入身体的各个部位,手臂,腿部,喉咙,胸部,肺部,将气体排出体外,然后慢慢入睡。

  睡不着的原因

  1、生活在嘈杂的环境中,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如果你睡觉,周围的环境非常嘈杂,空气不流通,或卧室不舒服等,很容易让人在睡觉时感到不舒服。从长远来看,它会导致失眠。

  此外,如果您经常受到噪音和眩光的刺激,温度会变得寒冷和炎热,并且可能会影响睡眠和失眠。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