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吃什么好 常吃这一物让你睡得香

  睡不着的时候我们总是很苦恼,明明第二天还有一堆事情等着做,而且身体特别的累,但是怎么也睡不着。睡不着吃什么好?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希望能尽快的解决失眠问题。失眠的原因 是什么?想了解具体情况,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睡不着吃什么好

睡不着吃什么好

  香蕉

  吃香蕉可以帮助快速的入睡,因为香蕉中含有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这两种成分是天然的助眠剂,当我们摄入了这两种成分的时候,会感觉到身体慢慢的放松下来,从而更加容易进入睡眠,可以在睡前一个小时左右吃一根香蕉。

  温奶

  温热的牛奶也是可以催眠的,因为牛奶里面有色氨酸,这也是一种具有助眠效果的成分。喝了牛奶之后,我们会感觉到很镇定,心情平静下来,这样的情绪下面,入睡就变得相对简单了。有些人在睡前情绪比较激动,那么想睡着就很难了。

  之所以推荐喝温热的牛奶,是因为牛奶中的营养在高温下会流失,因此牛奶只能喝不超过40度的。但是又不建议大家喝冰冷的、刚刚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牛奶,因为这样的牛奶会比较刺激,喝了之后可能会导致睡不着,还可能引起拉肚子。

  蜂蜜

  一旦出现失眠,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蜂蜜,但是要适量,大量的糖类会让我们的神经兴奋,但是少量的葡萄糖可以帮助我们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样能够缓解我们的神经系统,让人们快速的进入到睡眠中。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

  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到达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为什么会失眠 失眠的原因 睡不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