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的症状 别乱用花露水教你几招止痒防蚊

  夏天到了,温度比较高,蚊虫也很多,所以经常会遇到蚊虫叮咬的情况,蚊虫叮咬的症状有什么?一些朋友被蚊虫叮咬之后会有发痒的情况,过了一会之后就发现起了一个大包,蚊虫叮咬之后红肿怎么办?所以夏天外出的时候要做好蚊虫叮咬的预防工作,如何预防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的症状

  因叮咬的虫类不同,症状稍有差异。很多种昆虫或蚊虫的叮咬都可能诱发皮炎,比如蚊子、螨虫、毛虫、臭虫和黑虫等,不同的人被叮咬后出现皮炎的症状也可能有区别。但常见的症状就是皮肤长出红色的水肿丘疹,有的大有的小,丘疹中央部位还会有小水泡,时常伴有瘙痒或灼痛、刺痛感。

因叮咬的虫类不同,症状稍有差异

  被蚊虫叮咬之后,会出现丘疹、风团等等症状,比较常见的是在裸露的皮肤部位,主要是因为蚊虫叮咬之后,毒素进入到血液中,身体中的免疫蛋白发现了外来的蛋白质,出现的免疫作用。要注意的是,夏天要经常晾晒被子和凉席,对家中的地毯和毛绒玩具也要定期清洁。

  夏天尽量不要去公园、郊外等等蚊虫过多的地方去活动,外出的时候也要做好防虫工作,比如说涂抹防蚊水或者是穿长袖和长裤。在野外的时候尽量远离水源,也不要在草丛下面行走,避免蚊虫叮咬的情况出现。

  被蚊虫叮咬后红肿怎么办

  第1步 刚被叮咬时

  蚊虫叮咬会导致皮肤出现红肿、瘙痒的症状,但是这个时候不要乱抓,否则会导致组胺的释放,让人感觉更痒,如果破了,还有可能会导致感染。建议用冰块冷敷或者是轻轻的拍打被叮咬的地方,清凉感可以压住痒痛感。对于红肿的缓解有好的效果。

蚊虫叮咬会导致皮肤出现红肿、瘙痒的症状

  眼周、鼻孔、口唇等部位的皮肤,以及有伤口处禁用。如果是孕妇或孩子,好用肥皂水、芦荟汁冲洗,既能中和酸性毒素,又不至于伤害身体。

  第2步 局部起大包

如何预防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的症状 被蚊虫叮咬后红肿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