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 中医教你用草药自制“蚊怕水”

  虽然夏天是非常舒服的,我们可以吃很多美食、冰淇淋、穿美美的衣服,但是夏天也是蚊虫非常多的季节,很多人都抱怨,自己一起来身上那么多的蚊点不知道怎么办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如何预防蚊虫叮咬吧。

  蚊子、苍蝇是非常讨人厌的,而且它们还是肠道传染病、疟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疾病的主要传播媒介,对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

  能不能用处处可见的中草药,来自制成蚊怕水呢?

  这是医家,当年作为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当上村医时的拿手好戏。现在许多年过去了,变为城市人后,大家会不会忘了?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我们怎样用中草药来灭蚊子和苍蝇的,不仅没有毒还非常的安全哦。

  灭成蚊

  (1)除虫菊杀蚊剂

  除虫菊花20%、榆树皮30%、除虫菊叶50%、切研为末,用开水调和制成条状、盘状蚊香,晒干后点燃,密闭门窗,点燃后5分钟,室内蚊子可全部杀灭。

  (2)曼陀罗杀蚊

  我们将新鲜的曼陀罗全草都给切碎了,然后再加入水一起制作成10%的浸液,我们用这个来喷洒室内,非常适合灭蚊子哦。

  (3)艾蒿灭蚊剂

  薄荷、艾蒿、青蒿全植物,晒干研为细末,似做卷烟般用旧报纸卷成条,于傍晚点燃薰蚊,灭蚊功效显著。

  (4)艾桉灭蚊液

  用鲜艾叶、鲜桉树叶适量切碎,按1:50浸泡于水中2天,过滤的液,用此液喷洒室内,禁闭门窗,30分钟内可杀灭室内蚊子。

  (5)苍柏除蚊剂

  柏兰壳、苍木各等份,研细末,用盘子盛满沙土或草木灰,用手指捺成盘沟,将面粉撒入沟内,点燃具有良好的灭蚊,驱蚊功效。

  灭孑孓

  (1)菖蒲浸液

  菖蒲加水浸泡,制成5%菖蒲水浸液。用此液按每平方米水面20毫升投入污水中,30分钟后即可将孑孓杀灭。

  (2)苦楝根皮

  将苦楝根、皮、果、枝叶切碎,制成5%浸液,洒入孳生孑孓的污水中,很快即可全部杀灭。

  (3)鲜桃叶

  鲜桃叶捣烂,按每平方米100克投入污水中,可杀灭孑孓。

  (4)核桃叶

  鲜核桃叶捣烂,投放临时居住区周围坑塘中,杀灭孑孓效果好。

  (5)曼陀罗

  将曼陀罗新鲜全草切碎。制成水浸液 ,泼洒污水面,可消灭孑孓和成蚊。

  (6)土荆芥

  又名鹅脚草、杀虫草。将本品花、叶用水浸泡一昼夜,制成5%的浸液杀孑孓,全草切碎撒入厕所可灭蛆。

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