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办 5招快速消除红肿瘙痒

  夏季的蚊虫叮咬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宝宝的皮肤很脆弱,也很嫩,很多宝宝被叮咬了之后,都会有红肿出现,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办?蚊虫叮咬的症状有很多,一些朋友容易出现过敏症状还会导致水泡的出现。蚊虫叮咬的症状有哪些?一些人很容易被蚊虫叮咬,哪些人容易被蚊虫叮咬呢?

  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办

  1、用碱性肥皂水清洗叮咬部位,冲洗干净,可以消肿止痒。

用碱性肥皂水清洗叮咬部位,冲洗干净

  2、虫咬性皮炎属于过敏反应,无传染性。但被虫咬后,瘙痒难忍,家长需注意不要让孩子用手去抓,以免加重过敏反应,甚至因挠破皮肤引起局部感染,加重炎症。

  3、正常的清洗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夏季,如果宝宝被蚊虫叮咬了之后,回家可以用沐浴露或者是香皂给孩子洗澡。保持皮肤的清洁,沐浴露中的碱性物质也能中和蚊虫的毒性,避免了细菌的滋生,也避免了红肿症状的出现。

  4、家长可以给孩子在叮咬部位擦止痒药,例如炉甘石洗剂,如果有水疱或者破损,可以外用百多邦软膏预防感染。以上药物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并须在家长监护下使用。

  5、如果被蚊虫叮咬后,皮疹数量虽少,但反应剧烈,造成明显的周围组织红肿,建议带孩子看医生。如果皮疹泛发,瘙痒严重,也建议看医生。如果有明显的水疱,并伴有发烧,应警惕是否得了水痘,一定要去看医生。

  被蚊子叮咬后如何处理

  1、刚被叮咬时

  刚被蚊子叮咬后皮肤会出现瘙痒和红肿,这种情况下不能用手抓挠,不然会释放大量组胺,使得皮肤更加瘙痒,甚至引起感染。不妨轻轻地用手指拍打或冰敷,又或是涂抹清凉油,这样能暂时缓解疼痛和瘙痒。不过皮肤有伤口、眼睛和嘴唇周围以及鼻孔部位禁止涂抹清凉油。另外,也可以用芦荟汁或肥皂水对叮咬的部位冲洗,能中和酸性毒素。

刚被蚊子叮咬后皮肤会出现瘙痒和红肿

  2、局部红肿时

  被蚊虫叮咬之后,会有局部红肿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可以涂抹激素类的软膏,薄薄的涂抹一层,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消肿。一部分的患者连续涂抹一个星期也没有消除,可能是对蚊子的毒素过敏了,这个时候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抗组胺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哪些人易被蚊虫叮咬 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办 蚊虫叮咬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