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小常识 被它咬到竟能致死

  七月的夏天,热情又浪漫,在享受盛夏独有的清凉美食与漂亮美衣时,蚊虫叮咬的脓包让我们又痒又气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来看,每年大概有一百万人死于蚊虫叮咬,而且蚊虫叮咬还会传播疾病,因此我们不得不做好防护措施,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如何远离夏季的蚊虫叮咬,无忧无虑的度过清凉一夏!

  蚊子的主要危害

  多姿多彩的夏季有一种令我们避之不及的害虫随着气温升高也开始在我们身边展开疯狂的攻击:蚊子。蚊子应该是人人痛恨的一种害虫了,要预防蚊子,就得先了解蚊子。世界卫生组织称在所有的害虫中,蚊子被成为第一大致命杀手,蚊子叮咬人过后不仅会出现令人瘙痒的脓包,还会传染多种疾病。

  第一种是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乙型脑炎多发生与夏季与秋季,临床症状有发烧,晕厥,意识障碍等等,流行性乙型脑炎的主要传播手段就是蚊虫叮咬传播,属于血液疾病。

  第二种是疟疾,疟疾俗称打摆子,寒热病,临床症状为全身发冷发热,多汗,贫血,脾肿大,疟疾的基本病因是寄生在人体内的疟原虫,这种寄生在人体内的疟原虫共有四种,就是三日疟原虫、恶性疟原虫、间日疟原虫、卵形疟原虫;不同的疟原虫可引发不同的疾病,间日疟原虫可以引起间日疟、三日疟原虫可以引起三日疟、恶性疟原虫可以引起恶性疟疾、卵形疟原虫可以引起卵圆疟疾。疟疾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蚊虫叮咬,蚊虫将疟疾患者的血液输入到健康人的血液里,有一定的致死率,如若治疗不及时,则会导致脑水肿,肝肾衰竭等,严重者则会死亡,如今,疟疾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和癌症、结核病一样的三大危险疾病之一;

  第三种是骨痛病,致死率在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五十之间,骨痛病的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头痛,肌肉酸痛,骨关节剧烈疼痛,皮疹等,主要传播途径也是蚊虫叮咬,这种病儿童是主要受害对象。

  蚊子的主要形成

  蚊子从卵到成虫也就半个多月的时间,蚊子的幼虫在变成成虫之前一直生活在水中,夏天,我们在湖边河边都会看到一种特别大的虫子在水面上漂行,这种虫子在水中滑行速度特别快,我们称为孑孓,多数蚊子一般在傍晚和晚上活动,但也有在白天咬人的,在白天叮人的蚊子一般是攻击力强的蚊子,因此,防蚊要时时刻刻,不能只在晚上防蚊。

夏天灭蚊虫 防蚊虫叮咬小窍门 预防蚊虫叮咬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