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犯困怎么办 6种方法快速扫除犯困意识

  到了夏季人们在工作的时候,可能会有犯困的问题,特别是在下午的时候,大家总是有昏昏欲睡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犯困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睡眠不足是常见的因素,犯困的人在平时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午犯困怎么办

  1、薄荷油

  大家在犯困的时候,可以选择薄荷油改善,犯困的人可以在工作闲暇的时候,或是精神不好好的时候,在自己的手上滴几滴薄荷油,然后需要直接擦到脸上,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犯困的问题。薄荷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醒脑效果。

大家在犯困的时候,可以选择薄荷油改善

  2、保证规律饮食

  总是有犯困的人一日三餐都应该要按时吃,对于工作族来说,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不吃早餐。所以大家应该在两餐之间适当的吃一些零食,这样能够很好的避免暴饮暴食的现象,还可以将我们的血糖水平保持在比较好的状态,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

  3、工作间适当休息

  大家在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适当的运动一下,大家可以前后晃动肩膀,在每次运动的时候,需要进行深呼吸,坚持做2分钟。这个时候大家还应该走出办公室,在阳光下坐几分钟,这样做能够帮助我们重新设置生物钟。

  4、上午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未几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需加加餐。

  零食也要慎重选择,抛却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物,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沙拉。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放松休息,更重要的是,这时进食食品可以让中午吃得少些。

  5、饮食

  减缓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

  6、就餐的顺序

  假如想饭后不犯困,要先吃肉,后吃蔬菜,后吃主食。午餐不要吃得太饱,下战书茶时间再吃几块全麦饼干或巧克力增补能量。

  犯困的原因

  1、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许多年轻人都是越夜越兴奋,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又早起工作,睡不到7小时,有些甚至不到5小时,缺乏足够的睡眠,白天当然很容易昏昏欲睡。另外,有些人睡眠质量很差,睡觉时经常做梦和打鼾,第二天醒来后就会感到疲倦。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自然会变得嗜睡,并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不注意调整,就会引起神经衰弱。

  2、血糖血脂异常

中午犯困怎么办 犯困吃什么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