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的原因 抓住这4个源头才能更好治疗

  很多的人在生活中都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不管是天气热的时候,还是天气冷的时候,手脚都非常凉,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人们都以为自己没有注意保暖才引起的手脚冰凉,其实原因不止这一个。手脚冰凉的人在平时吃什么食物好呢?

  手脚冰凉的原因

  1、没有注意保暖

  总是有手脚冰凉的人,应该要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这样才能够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改善。有一些人出现手脚冰凉很有可能是保暖工作没有做到位。在一些天气比较凉的季节,因为气温变化幅度大,早晚温差大,所以手脚冰凉会加重。

总是有手脚冰凉的人,应该要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

  平时如果人们没有注意保暖,身体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血液循环可能会降低,人体四肢如果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那么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冰凉。此时患者需要尽早的采取保暖措施,只有保暖工作做到位了,手脚冰凉的情况能够得到好转。

  2、缺铁性贫血引起

  一些人有手脚冰凉很有可能是因为缺铁性贫血引起。如果是因为这个情况,大家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掌握合理的进食,要为人体获取需要的营养物质,这样能够满足身体的需求,才能够更好的促进机体功能正常运行。

  而部分人没有注重饮食健康,总是挑食和偏食,身体缺乏铁元素容易引发缺铁性贫血,患者可能会有手脚容易冰冷、脸色苍白、四肢乏力、胃口下降等症状。因此发现手脚冰冷症状和缺乏铁元素有关,要及时调养好身体,通过合理手段改善贫血的情况。

  3、缺乏运动

  出现了手脚冰冷这种表现和多方面因素有关,例如部分人缺乏运动,在运动量不足的时候身体产生的热量也会减少,容易引发手脚冰冷的表现。在运动的过程中能够促进身体的循环,循环能力良好的情况下,有足够的血液供应到身体的每个部位,四肢的血供良好、气血充足时手脚冰冷症状也会好转。因此发现手脚冰凉,需要看看是否和缺乏运动有关。

出现了手脚冰冷这种表现和多方面因素有关

  4、严重疾病导致的身体虚弱

  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引起的。部分人出现了严重的疾病,在某些严重疾病影响下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无法及时提供,吸收的营养物质不足无法为机体提供能量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身体变得十分虚弱,手脚也同样容易冰冷。如果是某些严重的疾病导致身体热量无法及时提供引起,还需针对病因展开治疗,维持身体健康状态。

  手脚冰凉吃什么

  可以吃地瓜

  地瓜很常见的食物,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多吃地瓜营养极其丰富,它含有钾、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可以吃牛羊肉

  一到了冬天天变的越来越冷,天冷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涮锅吃牛羊肉,牛羊肉是冬天御寒的佳品,羊肉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能暖中补虚、益肾养肝、开胃健脾。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须要,能进步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非常适合。

  可以吃燕麦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