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六个方法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睡眠不好是很多人的烦恼,我们辛苦工作了一天,晚上睡不好,自然会影响白天的功效效率,那么睡眠不好怎么办呢?一些食物也有助眠的作用,睡眠不好吃什么?睡眠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来看一看。

  睡眠不好怎么办

  一、订出时间表,并保持正常的睡眠时间

  每晚准时睡觉,每天准时起床。若打破了这个时间规律会导致失眠。在周未睡懒觉会扰乱你的生物钟,使你在星期一很难早起。确保就寝时间不要少于8小时。

订出时间表,并保持正常的睡眠时间

  二、运动

  尝试每天运动20分钟到30分钟。日常的锻炼对身体的恢复也是很有帮助的,睡觉之前运动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为了有更好的效果,建议在睡觉前的5小时到6小时运动,尽量不要在睡觉前的2个小时内运动,避免因为兴奋而影响睡眠。

  三、避免咖啡因,尼古丁,酒精饮品

  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它好比兴奋剂使人保持清醒。咖啡因的来源有:咖啡,巧克力,汽水,非草本茶,减肥药,以及一些止痛药。由于尼古丁的作用,吸烟者往往睡得不熟和早上很早就醒来。还有酗酒的人也不能进入熟睡阶段。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至

  少在睡觉前6到8小时内避免所有这些东西。此外,尽量避免在就寝前两时间内吃得大丰盛。

  四、享受放松的就寝“仪式”

  一个温暖浴,阅读或是其它的令人放松的日常习惯能使人更容易入睡。你可以选择某些休闲活动与睡眠联系在一起,使他们成为你就寝仪式的一部分。

  五、睡到天亮

  如果可能的话,通过阳光、强光叫醒自己。阳光,有利于身体内部的生物钟每一天重新调整。睡眠专家建议,睡眠有问题的人每天早上在阳光下晒一个小时。

如果可能的话,通过阳光、强光叫醒自己

  六、睡不着别躺在床上

  哪怕睡不着也不要只是躺在床上,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比如说阅读、看电视、听音乐等,感觉困了之后再睡觉。担心睡不着的情绪更会影响睡眠。当我们有了睡意之后再到床上来,尽量避免在床之外的地方睡觉。

  睡眠不好吃什么

  第一、燕麦片

  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磷等矿物质,同时富含膳食纤维,一方面能够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另一方面燕麦片能促进褪黑素的产生,从而起到引起困意、促进睡眠的效果。

睡眠不好吃什么 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不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