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眠少是怎么回事 也许是这些原因导致

  小宝宝每天睡眠的时间是不同的,有些宝宝特别能睡,而有些宝宝却总是不睡觉,这让妈妈们很是苦恼,那么孩子睡眠少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睡眠多长时间好呢?孩子睡眠少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妈妈们要注意啦。

  1、孩子睡眠少怎么回事

  1.1、身体的不适

  很小的宝宝因为还不会表达,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会出现哭闹不止,睡眠时间短的问题,妈妈要看一下宝宝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身体的不适必然影响睡眠的质量的,但是婴儿无法向大人表达自己的不适,很多时候只能哭。

  1.2、环境的影响

  如果孩子睡眠的环境不够安静舒适,那也可能造成他睡得不多。比如,环境嘈杂,孩子睡得很安稳,很容易被吵醒,醒了又睡不着了,或者开始玩了。久而久之就会造成睡眠时间的减少。或者是太冷太热了,孩子睡得不舒服,也会容易醒。

  1.3、饥饿

  宝宝在肚子饿的时候就会大声的哭闹,肯定是不会乖乖睡觉的,就算是勉强睡了一会也会醒过来。家长要把握好喂食的时间,尽量避免超过时间而让孩子挨饿。或者需要检查一下你目前的喂食间隔是否正合适,如果不是,可能需要调整。

  1.4、缺乏安全感

  如果家长对孩子的关注度不高,宝宝就会非常的没有安全感,睡眠也不会沉沉的睡去而且容易多梦,当他感受不到来自父母的亲近和爱的时候,他很害怕,会焦虑,这些情绪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状况。在睡觉的时候,也会因为这样而无法睡得踏实安稳。

  2、孩子睡眠多长时间好

  2.1、0-3个月新生儿

  建议睡眠时间:14-17个小时。

  可能合适的时间:11-13个或18-19个小时。

  2.2、4-11个月婴儿

  建议睡眠时间:12-15个小时。

  可能合适的时间:10-11个或16-18个小时。

  2.3、1-2岁的幼儿

  建议睡眠时间:11-14个小时。

  可能合适的时间:9-10个或15-16个小时。

  2.4、3-5岁的学前儿童

  建议睡眠时间:10-13个小时。

  可能合适的时间:8-9个或14个小时。

  2.5、6-13岁的学生

  建议睡眠时间:9-11个小时。

  可能合适的时间:7-8个或12个小时。

孩子睡眠不好怎么办 孩子睡眠少是怎么回事 孩子睡眠状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