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的副作用 这3个降压药的副作用要知道

  降压药很多人是通过降压药来降血压,但是长期的吃降压药是有副作用的,降压药的副作用有哪些?每天吃降压药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效果好?服用降压药的时候也有注意事项,注意哪些事情才能让降压药的效果更好?

  降压药的副作用

  1、 损害肝肾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身体的解毒器官,肾脏是人体的代谢器官。大多数的药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和肾脏来分解,才能被我们的身体吸收。俗话说的好,是药三分毒,降压药也是这样,长期服用降压药对肾脏和肝脏会有一定的损害,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

降压药也是这样,长期服用降压药对肾脏和肝脏会有一定的损害

  2、不利于血管健康

  长期服用降压药会使血管壁变薄,容易造成血管硬化。如果是动脉,就会引发动脉粥样硬化,使身体出现一系列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并且,高血压本身就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心脑血管方面并发症就很常见,所以,建议选择不损害血管的降压药。

  3、关节肿痛

  很多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会有关节肿痛的症状出现,其实关节肿痛就是从长期服用降压药的一个副作用。因为长期吃药,就会让提捏的水分流失,尿液里的尿酸也会升高,如果没有及时的排除,那么就会出现关节肿痛的症状。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1、建议大家服用长效降压药

  长效降压药,一天一次,服用方便,且相对血压平稳;而短效降压药不但一天需要2-4次,主要血压不平稳。

  2、大部分人早晨服用降压药

  长效降压药理论上是长期缓慢释放药效,那么可以任何时间服用,但现实病例告诉我们,大部分人,早晨服用降压药,效果更好。

长效降压药理论上是长期缓慢释放药效

  我们24小时血压节律呈双峰双谷,即上午6~10时上升,午后2~3时下降,4~6时又上升,以后缓慢下降直至凌晨2~3时的低谷值。

  大部分人在早晨的时候血压是比较高的,也称为晨峰高血压,这种现象会加重患者出现心脑血管问题的风险。也就是说,如果早上起来之后,血压没有控制好,那么患者就会发生心绞痛,甚至是心肌梗死、脑卒中等等风险。

服用降压药的注意事项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降压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