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 缺觉为身体带来的危害不能低估

  睡眠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人们每天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如果身体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出现,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也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一旦出现了睡眠不足要怎么办?睡眠不足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

  睡眠不足的危害

  免疫力下降

  如果大家总是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在晚上的时候熬夜,很有可能会让我们正常生理周期造成破坏,这样就会降低体内的抵抗力。睡眠不足的危害可以说是非常多的,比较常见的就是在白天的时候,会有精神萎靡、疲劳不堪等,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多疾病会找上门。

睡眠不足的危害可以说是非常多的

  增加患肝病风险

  根据中医经脉循行理论,在每天凌晨1点到3点的时候,是人体足厥阴肝经运行的时间,这个时候肝经旺,肝血推陈出新,在我们的身体中发挥着重要的排毒解毒功能,如果此时大家还是没有入睡,就会让肝、脾、肾功能紊乱、效率降低。

  增加患癌风险

  癌变细胞主要是我们人体的细胞分裂中产生的,细胞的分裂主要在睡眠中进行。如果我们晚上没有睡觉,就会导致睡眠规律发生紊乱,可能会影响到细胞正常分裂,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这样就会增加人们患癌的风险。

  易致肥胖

  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造成不可逆的大脑损伤

  熬夜族从来没想过,熬夜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大脑损伤。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睡眠不足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同时,长期熬夜会造成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造成不可逆的大脑损伤

  睡眠不足吃什么

  莲子

  莲子对身体健康非常的有益处,在睡觉之前可以将莲子青芯用温水冲泡,进行服用帮助安神补气,促使睡眠质量提高。

  龙眼

  龙眼和冰糖搭配,可有助于睡眠,具体的做法就是将龙眼肉大约25克,冰糖10克,将两者都放进沸水中直至晾凉为止,之后就可以饮用了加点水,可以随冲随饮龙眼肉也可以吃,这样的方法可以治疗思虑过度失眠多梦的症状。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