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4种为身体雪中送炭的方法要知道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有体寒问题,体寒的人会经常出现手脚凉和痛经的症状,如果不能尽早的改善,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一旦出现了体寒要怎么办?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非常多,大家需要知道具体的原因,体寒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好?

  体寒怎么办

  1、合理饮食:多数体寒的人,在平时都有饮食不节,或是喜欢吃冰冻寒凉食物的情况,这个可以说是导致人们体寒常见大的原因,此时大家应该要调整饮食习惯,生活中需要避免吃冰冻寒凉的食物,如果常吃这些食物,能够加重体内的寒气。

饮食不节,或是喜欢吃冰冻寒凉食物

  大家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应该要在食物里面加入一些辛温散寒的调味料,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生姜、胡椒粉、茴香、肉桂等。患者每天早上的时候,可以饮用生姜红糖茶,这样能够起到促进脾胃阳气的作用,大家也应该要在身上带一个保温杯,经常喝热水。

  2、锻炼身体:体寒的患者多数都有气血虚弱、气血运行不顺畅的症状,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加强身体锻炼,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气血运行、提升阳气。体寒的人需要经常做运动,可以尝试慢跑、健身操等,这些运动都比较很适合体寒的女性。

  3、注意生活护理:体寒的女性平时要注意身体保暖,不要穿湿衣服,不要光着脚走路,晚上洗完头要吹干了才可以睡觉,这样可以避免受寒着凉。同时也要注意居住环境,保持家里环境干燥通风,避免住在阴冷潮湿的环境里面,否则就很容易感染寒湿之气,加重体寒的症状。这些都是体寒女性必须要注意的事项。

  4、中医辅助治疗:体寒的女性可以结合一些中医理疗方法来去除体内的寒气,比如温灸、按摩、推揉腹部、拔罐、敲胆等等,这些都是中医常用的理疗方法,对于体寒的调理有很大帮助。

体寒的女性可以结合一些中医理疗方法来去除体内的寒气

  体寒的原因

  1、体寒或是由于月经和生育引起的激素变化造成

  在有手脚发凉症状的人群中,女性占绝大多数。这是激素变化通过影响神经系统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液流量减少,从而引发寒症。

  2、体寒或是由于疾病造成

  有雷诺病、雷诺现象(雷诺病是一种遇冷或情绪紧张后,以阵发性肢端小动脉强烈收缩引起肢端缺血改变为特征的疾病,又称肢端血管痉挛症)和多发性大动脉炎等疾病,多发生于青年女性;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则多发生于中年男性。这两种情况都可能造成体寒。

  3、体寒或是由于循环障碍造成

  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贫血:循环血量不足或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末梢循环不良: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