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的原因 几种让身体变寒的事你还在做吗

  体寒这种问题,一般都出现在女性身上,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天生体质的,还可能是后天影响交错造成的,体寒的人身体会比较虚弱,如果不注意会引起一些疾病,有体寒的人要怎么办?体寒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

  体寒的原因

  1、熬夜:大家在晚上十一点之前就应该要上床睡觉了,要知道晚上十二点的时候,是阴气比较旺盛的时候,此时阳气刚生出,是阴阳交接的时间,这个时候大家只有入睡才可以开始进行,如果此时没有入睡的话,阳气就会过少,可能导致体寒出现。

大家在晚上十一点之前就应该要上床睡觉了

  2、不保暖:现在女性朋友有很多的衣服都比较露,要知道这些暴露的地方很怕受凉的,特别是小肚子,这个地方是元气旺盛的地方,腰是肾之府,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如果这些部位没有做好保暖,那么身体可能会受寒,就会导致体寒。

  3、饮食:现在人们不管天气是冷时是,都有喝冰水的习惯,一些人可能在早上的时候,就喝冰水,或是在平时的时候经常吃直接从冰箱中拿出来的水果,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中的寒气加重,大家需要改变这些习惯。

  4、虚:内脏如果虚的话,那么功能和活力就会变弱,内寒就会出现了。现在的人压力很大,生活节奏很快,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那么身体内的能量会消耗很大,再加上内脏虚弱,内脏的运行过慢,就会滋生出内寒引起体寒。

  5、懒:只有经常运动的话,气血才能不被堵住。但是现在的人一下班就躺在床上不动,这样的话气血就会变少,体力变弱,内脏功能减少,寒气就会从内生出。

只有经常运动的话,气血才能不被堵住

  6、外寒:外寒就是因为环境的寒,比如天气变冷,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话,就会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蚀,引起体寒。

  体寒吃什么

  1、狗肉:狗肉是一种很滋补的肉类,适合体寒阴虚的人群食用,有补肾阳、益气补血的作用,还能祛寒暖胃,对肢冷、腰痛、夜间尿频都有很好的疗效。

  2、牛肉:牛肉是非常有营养的肉类,经常食用有健脾胃,强健骨骼,补气血的作用。牛肉与大枣、党参、元肉、黄芪一起炖的汤,有驱寒补虚的作用。

  3、红豆:红豆性味平和,有健脾胃、补气血、除湿的作用,女性朋友可以经常用红豆煮汤喝,不但补气血,还有养心安神的作用。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