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5种调理体寒的方法给身体雪中送炭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在平时非常怕冷,不是那么怕热,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体寒了。引起体寒的原因有很多,有环境因素也有饮食问题。那么一旦出现了体寒要怎么办呢?现在人们都喜欢用食物改善身体的不适,体寒吃什么好?

  体寒怎么办

  1、体寒的朋友在平时要经常泡脚,这个可以说是一种比较简单并且非常有效的方法,在泡脚的时候,大家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生姜片、米酒类的热性物质,这些物质在热水的作用下,能够起到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的效果,泡脚可以改善体寒体质。

体寒的朋友在平时要经常泡脚

  2、喝生姜红茶,对于有喜欢喝红茶的人来说,可以将现在喝的茶换成生姜红茶,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身效果,会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大家如果能够坚持每天饮用,就会使皮肤也越来越好,大家还可以将生姜切丝之后放入到红茶中。

  3、饮食注意,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杜绝寒性、生冷类的食物,尤其是在平时需要少吃雪糕喝冷饮,对于一些水果也要做取舍,有些水果就属于寒性水果,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吃都改变不了它的性寒,寒性水果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加重体寒。

  4、适当运动,但不可做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使全身都出汗,在出汗之后如果稍微受点风就会使风邪进入到体内,所以运动尽量选择轻柔一些的,如慢跑、快走、健身操等。

  5、注意自身保暖,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要做好自我保暖措施,特别是在空调底下,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身体上的几个部位的保暖特别重要,腹部、膝部、肩部、腰部这几个部位一定要做好保暖。

  体寒的原因

  1、饮食:喝杯冰水真的很爽,但是如果早上一起床就喝,或者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直接就吃的话,这样就会导致内寒。

喝杯冰水真的很爽

  2、懒:只有经常运动的话,气血才能不被堵住。但是现在的人一下班就躺在床上不动,这样的话气血就会变少,体力变弱,内脏功能减少,寒气就会从内生出。

  3、虚:内脏如果虚的话,那么功能和活力就会变弱,内寒就会出现了。现在的人压力很大,生活节奏很快,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那么身体内的能量会消耗很大,再加上内脏虚弱,内脏的运行过慢,就会滋生出内寒引起体寒。

  4、熬夜:晚上好十一点之前就上床睡觉,因为晚上十二点是阴气旺盛的时候,而阳气刚生出,是阴阳交接的时间,而这一切都是需要在我们入睡以后才可以进行的,如果不睡觉的话阳气就会过少,那么时间久了就是阴气多阳气少,那么就会导致体寒了。

  5、不保暖:现在很多衣服都很露,这些暴露的地方都是很怕受凉的,小肚子是元气旺盛的地方,腰是肾之府,脖子和后背是阳经主要的地方,如果这些地方不注意保暖还露在外面的话,那么身体就会容易受寒,长期这样就会形成寒性体质了。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