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如何缓解 6种改善手脚冰凉的方法千万不要错过

  手脚冰凉这种症状多见于女性,但是也不是说男性不会出现,引起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体质问题,有的是因为天气因素,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会让我们感觉不适,手脚冰凉的人要如何缓解症状呢?部分食物能够滋补身体,减少手脚冰凉的问题,那么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如何缓解

  1. 温补

  如果是体型比较瘦的人,生活中就应该要为身体补充营养了,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改善冰冷的体质,当然一定不能忘记给身体补铁,这样血气足了,人体的免疫力就会变好,可以减少手脚冰凉的情况,大家在平时可以常吃点红枣。

大家在平时可以常吃点红枣

  2.注意保暖

  对于有手脚冰凉的人来说,在冬天的时候增添衣物非常重要,脚部的保暖也要做好,不要漏出来,手脚做好保暖,能够很好的改善手脚冰凉症状,大家还可以在自己的手上涂抹油脂的护肤霜,特别是外出的时候,需要戴上手套。

  3.多吃热量比较多的食物

  生活中大家特别注意一下,就会发现吃完饭后身体的温度会增加,所以可以经常吃热量高的食物,像是蛋奶,肉类等,这些食物能够增加热量的,不过对于体型比较胖的人,不要多吃了,除了这些还可以常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比如芝麻,比如花生等。

  4.适当的进行锻炼

  冬天应该要多多的锻炼身体,因为运动可以使得血液循环的,但是不要太激烈了,可以选择步行爬楼梯等,如果说手还是很冰冷,那么在上肢的运动量就可以增大一些,如果是脚冰冷,那么就下肢的运动增大一些,通过这样加强对手脚锻炼,才可以很好的改善手脚的症状。

  5.适当的进行按摩

  可以按摩一下脚底,通过揉捏脚趾头,这样脚就会感到温暖了,还可以加一点乳液,这样可以促进循环还可以使得手脚柔嫩。

适当的进行按摩

  6.睡前泡澡

  在睡觉之前就局部的进行手和脚泡澡,不但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帮助睡眠,可以选择在泡澡的时候放入米酒加上姜片这样用来泡澡,可以很好的改善女性怕冷的现象,但是跑完之后要穿上袜子来保暖,睡觉的时候也是可以穿着的。

  手脚冰凉的原因

  1、阳气不足

  阳气其实就是精神焕发之气,健康的时候人体阳气充足,一旦出现阳气不足,就会导致手脚冰凉。之所以会阳气不足,就是就是身体受凉所致,包括吃了寒凉属性的食物,或者服用了寒性的药物,时间异常就会损耗阳气。一般阳气不足除了有手脚冰凉的症状以外,还会伴随有食欲不振、面色苍白等情况。

  2、血虚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如何缓解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