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办 6种升温方法改善你的手脚冰凉

  很多人在天气微微转凉的时候,就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这一点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为常见,一旦出现了手脚冰凉之后要怎么办?引起人们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因素,还有一些人是缺乏运动,手脚冰凉的人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办

  1、保暖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为了好看,穿的衣物比较少,这样很有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大家在生活中需要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是在天气凉的时候,应该要穿好外套或是佩戴围巾,做好保暖措施,能够很好的改善手脚冰凉。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为了好看,穿的衣物比较少

  大家在穿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效果,还有不能因为心理比较烦躁,或是运动之后有发热的情况,就马上脱掉御寒的衣物。大家在穿衣服的时候也不能太紧,不然很有可能会阻碍血液循环。晚上睡觉前,大家也应该要做好保暖措施。

  2、尝试吃辛辣食物

  一旦出现了手脚冰凉的情况,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辣椒、胡椒、芥末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大家可以在吃炒面、炒米粉的时候,在里面适当的加一点辣椒酱;喝汤的时候,也可以加点胡椒粉等。

  3、勤运动

  建议一早起来做做运动,健走是佳选择,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

  4、泡脚

  泡脚是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但泡脚要坚持,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泡脚是有效的方法

  5、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呢。烟碱酸多存在于动物肝脏、蛋、牛奶、奶酪、糙米、全麦制品中。

  6、按摩穴位

  按揉气冲穴:气冲穴位于大腿根里侧,此穴下边有一根动脉。先按揉气冲穴,后按揉动脉,一松一按,交替进行,一直按揉到腿脚有热气下流的感觉为佳。

  手脚冰凉的原因

  1、缺铁性贫血引起

  出现手脚冰凉的表现时需要了解原因并进行改善,因为手脚冰凉情况的发生有可能是缺铁性贫血引起。如果在饮食的过程中掌握合理的方法,能够获取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满足身体需求,促进机体功能正常运行。而部分人没有注重饮食健康,总是挑食和偏食,身体缺乏铁元素容易引发缺铁性贫血,患者可能会有手脚容易冰冷、脸色苍白、四肢乏力、胃口下降等症状。因此发现手脚冰冷症状和缺乏铁元素有关,要及时调养好身体,通过合理手段改善贫血的情况。

  2、缺乏运动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