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4种升温方法效果立竿见影

  到了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保暖没有做到位,还有就是体质比较弱,如果这个情况一直不能缓解,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此时要怎么改善呢?一些食物能起到温暖身体的效果,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1.坚持运动,帮助新陈代谢

  运动可以说是驱寒比较有效的方法,经常运动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流动,这样可以加速新陈代谢,也能够很好的提高心肺功能,运动也可以很好的改善身体瘦弱的状况。对于有手脚冰凉的人,需要经常运动,常见的就是慢跑、跳绳等。

坚持运动,帮助新陈代谢

  运动在一定程度上会让身体产生热量,这样就可以起到改善手脚冰凉的效果,所以大家发现自己的手和脚有发凉的症状,不能保持在正常的温度上,那么大家应该要坚持每天锻炼,这样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有效的防止手脚冰凉。

  2.泡脚

  多数人会有手脚冰凉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气血不足或是身体血液循环速度变慢的原因。此时大家可以用泡脚等方式来改善症状,大家需要用高一点的桶,用40度的水大约20分钟,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点艾草。浸泡10分钟左右,大家就会发现自己全身发热。

  这时按摩足底穴位,这样效果更好。通过泡脚进行传热。这样,可以提高手脚的御寒性能,保持局部血液循环,还能提高睡眠质量。人们的手和脚会保持温暖。这是一种有效的缓解手脚冰冷的方法。

  3.饮食调理

  要想缓解手脚冰冷,就要注意饮食。不良的饮食会导致多种疾病,平时不要吃太多寒凉食物,如苦瓜之类的食物。别吃得太多。饮食均衡。不要吃太少,会导致低血压和正常的糖摄入量。

要想缓解手脚冰冷,就要注意饮食

  吃东西时,应该吃饱。这样能迅速产生大量热量,温暖身体,并储存适量脂肪,有助于身体保持体温,改善手脚冰冷。

  4.晒太阳

  中医认为“背是阳”。人体的经脉都分布在背部,所以要多晒背部,用自然阳温经络。阳光还能补充维生素D,温暖又健康。

  手脚冰凉的原因

  1、阳气不足

  阳气其实就是精神焕发之气,健康的时候人体阳气充足,一旦出现阳气不足,就会导致手脚冰凉。之所以会阳气不足,就是就是身体受凉所致,包括吃了寒凉属性的食物,或者服用了寒性的药物,时间异常就会损耗阳气。一般阳气不足除了有手脚冰凉的症状以外,还会伴随有食欲不振、面色苍白等情况。

  2、血虚

  血虚就是指血液亏虚,人体内血液不充足,致使手脚处流过的血液较少,血液无法为四肢提供充足的热量,自然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需要注意,血虚的患者还常有心悸、面色惨淡、记忆力不好等症状,如果确定为血虚所致,建议及时调养身体,多吃补血的食物。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