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方法 用好6种方法让身体不再缺钙

  我们都应该知道钙物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需的元素,如果身体中缺少钙物质,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关于补钙的方法有很多,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一些食物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吃什么好呢,其实适当的补钙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好处。

  补钙的方法

  1、少吃盐

  如果饮食当中盐量比较多的话,就说明会带走我们身体中过多的钙物质,要知道肾脏在排出钠元素的时候,也会将过多的钙物质带走,如果吃了比较多的盐但是没有给身体补充钙物质,那么就会排泄自身携带的钙物质,所以要控制食盐量。

如果饮食当中盐量比较多的话

  2、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大家经常会看到的一种饮品,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磷酸,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影响到钙吸收,造成钙磷比例失调,身体就会出现缺钙问题,引起骨质疏松。有研究显示,一些青少年长时间饮用大量的碳酸饮料,会出现骨折危害。

  3、多做体育运动

  坚持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身体的肌肉互相牵拉,起到刺激骨骼的效果,并且运动可以很好的加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这样就能够减少钙质丢失,推迟骨骼老化,并且经常运动,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饮食中钙的吸收。

  4、多吃全谷杂粮

  全谷杂粮的钙含量高于大米白面,而其钾、镁含量更是远远高于精白大米,有利于钙的利用。所以,日常饮食中不妨吃一些小米、玉米等,与大米交替摄入。

  5、临睡前补钙

  临睡前是补钙的佳时间。睡前补钙可以为夜间的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并且也有助于睡眠。

  6、补钙要多喝水

  许多钙制剂都是一些微溶性或可溶性钙盐,大量喝水可以增加钙质的溶解度,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钙的吸收率。

许多钙制剂都是一些微溶性或可溶性钙盐

  补钙的好处

  1、缓解经前综合症

  钙和维生素D含量过低会导致钙与雌激素和孕酮发生负反应,对于经前综合症来说,医生建议每天摄入适量的钙和维生素D。

  2、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富含抗氧化剂的饮食有助于预防癌症,但适量的钙也降低可以降低大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3、预防慢性病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好处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