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如何改善 不要怕做好5点让颈部更好受

  落枕是多数人都遇到的症状,它主要的症状就是脖子一侧有疼痛感不能动,引起人们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睡眠姿势不对,还有就是着凉。落枕的朋友应该要尽早的缓解,那么在平时要如何改善呢?总是有落枕的人,在平时要注意预防,这样才可以减少落枕。

  落枕如何改善

  姿势正确

  一些人工作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这类人在坐着的时候,需要将背部与地板呈135度角,虽然这个动作实行起来有点难,所以大家不需要刻意的去保持这个姿势,只要在坐着的时候,满足正常的生理状态就可以了,坚持这样做能够改善落枕症状。

一些人工作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

  颈部保暖

  如果颈部受到了寒凉的刺激,很有可能会使肌肉血管痉挛,这样大家就会发现颈部有不适的症状。在冬季的时候,人们尽量穿高领毛衣;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做好颈肩部的保暖,能够减少着凉的情况;还有在炎热季节,空调温度不宜太低。

  用枕适当

  落枕的朋友在生活中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枕头如果不合适,很有可能会导致落枕问题,反复落枕也可能是颈椎病的先兆,要及时治疗。适合自己的枕头,是可以支撑颈椎的生理曲线,也能够让颈椎保持平直,这样能够减少落枕问题。

  枕头要有弹性稳定,喜欢仰卧的,枕头的高度为8厘米左右,喜欢侧卧的;高度为10厘米左右;枕头的的下缘好垫在肩胛骨的上缘,不能使颈部脱空。

枕头要有弹性稳定,喜欢仰卧的

  按摩落枕穴

  中医针灸当中,有个“落枕穴”,在手背侧,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指掌关节后一点的地方。该穴是治疗落枕的特效经验用穴,可以左右手交替自我按摩。

  要领:以大拇指揉按穴位,用力由轻到重,保持重按10—15分钟;在按摩穴位的过程中,将头稍向前伸,由前下方缓缓缩下去,使下颌向胸骨上窝靠近,颈部肌肉保持松弛,然后将头轻轻缓慢地左右转动,幅度由小逐渐加大,并将颈部逐渐伸直到正常位置。转动时以基本不出现疼痛的大幅度为限。

  热敷

  将一条毛巾微微湿水,用塑料袋包裹后置于微波炉中加热1分钟,取出后隔层衣服热敷患处10~15分钟,一天内可重复热敷2~3次。温热可以缓解局部肌肉的痉挛,改善组织血液循环。

  落枕的原因

  外伤

  外部损伤也会导致人体出现落枕的现象,如果人体的外伤会导致颈部出现收缩以及关节性错误症状,在过度睡眠的情况下会导致人体气血流动不畅,同时还会导致颈部出现酸痛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平常生活中,如果要做一些颈部运动的话,一定要注意强度不可以太过于剧烈,可以稍微的进行调节。

落枕如何改善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