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洗头的坏处 这几个危害告诉你早上不要洗头

  部分人在早上的时候有洗澡的习惯,在洗澡的时候就顺便将头给洗了,但是早上不太适合洗头发,早上洗头的坏处有什么?很多人洗头是没有章法的,具体的方法有哪些?正确的洗头步骤对头发有好处。

  早上洗头的坏处

  1、引起头疼

  早上人们刚刚起床时,身体中的各项机能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中,血液循环也比较慢。这个时候洗头很有可能会加速头皮上的血液循环速度,一些人会感觉自己有头痛症状。

洗头很有可能会加速头皮上的血液循环速度

  还有现在早晚气温有点低,早上洗头在短时间内不太容易变干,头发上的水分蒸发,会吸收热量,头部上的热量总是在发散,洗头的时候,头皮上的毛孔也处在打开的状态,这样很有可能会受凉,出现头痛。

  2、引起脱发

  要知道在凌晨3点到早上10点时,我们头上的毛孔处在张开和松弛的状态中,主要是这个时间段我们的头发处在生长期,如果在这个时候开始洗头,很有可能会打断头发生长,并且出现一些负面影响。

  另外,洗头发必然要用到洗发水,而松弛的毛孔很容易被洗发水阻塞,影响到头发的自然生长,自然会引起脱发。

  从这个角度来看,早上也不是洗头发的好时机。而且早上的时间紧张,很可能洗得不彻底,使洗发水长时间停留在头皮上,这就会使情况更加糟糕。

早上不是洗头发的好时机

  3、引起记忆力下降

  人在刚起床的时候,往往都处于半清醒状态,大脑也处于半休眠期。要想唤醒大脑,应该用一种温和的方式,比如家人轻轻的触摸或听舒缓的音乐,否则会对大脑和心脏造成刺激。这就是为什么反对用很大的闹钟声来叫起,原因即在此。

  洗头的步骤

  洗头时应该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可以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再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可减少洗发精的用量,以降低对头皮的刺激。

  先将洗头水倒有硬币大小在手上,加水轻轻搓揉至起泡,再涂抹于头部清洗,然后冲洗干净。如此重复两次,便可彻底清洁头皮与发丝,切记千万不要直接将洗发精倒在头上搓洗,如此容易造成头皮局部的洗发精浓度过高,长久下来,可能会形成异常脱发的后遗症。

  以画圆圈的方式洗头,一边用指腹按摩头皮,可促进血液循环,切记千万不要用指甲搔抓头皮,这样的动作容易使头皮受伤。

早上洗头的坏处 洗头的方法 洗头的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