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麻木怎么调理 4个方法能为你的手脚解锁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出现过手脚发麻的情况,不过很多人对这个症状不会重视,主要是对生活影响不大,导致手脚发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一些严重疾病的前兆,有手脚发麻后要怎么调理?一些食物能缓解手脚发麻的情况,吃什么食物好?,这种症状基本上不会引起太多人的重视,而且对生活一般不会造成明显影响。

  手脚麻木怎么调理

  一、按摩胸部

  有手脚发麻的人,可以用自己的拇指在我们的檀中穴上进行按摩,其他4个手指要沿着天池穴以及神封穴按摩,另外一直手要从人体的颈部天天突穴开始按压,需要一直按摩到胸壁的鸠尾穴,每次按摩要坚持100次。

有手脚发麻的人,可以用自己的拇指在我们的檀中穴上进行按摩

  二、按摩颈部

  按摩颈部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也能让手脚发麻的症状得到改善,大家可以将左右手的拇指和其他4个手指分开,然后在人体的人迎穴和天突穴按摩,也是要按摩100次,然后需要分别按摩天柱穴和哑门穴,每个位置要按摩64次。

  三、梳洗手臂

  主要是这个动作能起到理筋驱邪的作用,具体的做法是用右手的手来掐捏左边腋窝处的极泉穴,然后慢慢的往下,到了一定的位置在从下往上梳洗手臂内侧以及外侧,除了这样做外,也要按摩下合谷穴以及劳宫穴。

  四、伸长颈部

  经常做伸长颈部的动作,能够起到舒经解痉作用,把两个手抬起到腰部的位置,然后再吸气,慢慢的向下压去,脚底用力抓地,把腹部收起挺胸,颈部要有意识的向上伸长,来吸取天地的灵气,能够达到的效果会更好,经常做这些动作,好好按揉一下,就可以让手脚发麻的症状消失。

  手脚麻木的原因

  1.药物副作用

  有些药物在服用后会出现手脚麻木,比如磺胺、痢特灵、雷米封、乙胺丁醇等药物,一般会发生在一次性大剂量服用或者是长时间服用的情况下,会导致神经末梢炎,导致肢体发麻。所以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或者在根据药物说明书服用。

有些药物在服用后会出现手脚麻木

  2.糖尿病

  手脚发麻也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后遗症,因为糖尿病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从而出现手脚发麻、发热、触电样等感觉。糖尿病患者要按时吃药,进行科学治疗,把血糖水平控制在合理范围,可以让糖尿病患者远离手脚发麻等症状。

  3.脑中风

  当一个人出现一侧手脚发麻时,就要引起重视,这很有可能是脑中风的前兆。除了手脚发麻,还会伴有说话不清、行动不便等问题。这个时候要及时去医院确诊治疗。

  4.颈椎病

  长期保持不恰当的姿势,会让颈椎出现劳损、骨质增生、韧带变厚、椎间盘脱出,导致神经根、颈椎脊髓受到压力,出现手脚发麻的症状。患者可以去专业的中医馆进行推拿或按摩来缓解。

手脚麻木吃什么 手脚麻木怎么调理 手脚麻木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