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生腌海鲜 这些风险可要了解

  近期,一女子因常吃生腌海鲜,在体内发现了一条4.95米长的绦虫,让人听了毛骨悚然。我们常说的生腌海鲜就是将鱼、虾、蟹等海产品用酒、姜、葱等调料腌制过后,再进行冷藏。因为吃起来很美味,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海鲜中会存在一些寄生虫,常吃生腌海鲜有哪些风险呢?虽然海鲜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我们对食用海鲜还存在一些误区,怎样食用才更健康?

  常吃生腌海鲜有哪些风险

  1、感染寄生虫

  海鲜中存在大量寄生虫,生腌海鲜通常会用白酒腌制,但是白酒并不能杀死海鲜中的寄生虫。即使已经腌制了一段时间,但是通过检测,还会有部分虫卵存活。寄生虫进入身体之后,会在大脑、肝脏、胃部存活,吸收我们的营养,对健康造成很大威胁。

海鲜中存在大量寄生虫

  2、细菌感染

  副溶血性弧菌在含盐量高的环境中,很容易繁殖,所以很容易污染海中的植物和动物。食用了被副溶血性弧菌污染的海产品,可导致食物中毒。还有一种细菌叫创伤弧菌,这种细菌会寄生在虾、蟹、牡蛎等海鲜上,这些海鲜又是生腌海鲜的主要食材,感染之后可导致四肢急性坏死性筋膜炎和急性胃肠炎,如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

副溶血性弧菌在含盐量高的环境中,很容易繁殖

  吃海鲜的误区有哪些

  1、海鱼比淡水鱼更安全

  部分人认为,海鱼生活在比较深的海中,淡水鱼生活在比较脏的水域中,所以海鱼比淡水鱼的污染要小,生吃海鱼比吃淡水鱼要安全一些,事实是这样吗?其实并非如此,调查人员在一次调查中,发现了醉虾中含有囊蚴,这是吸虫的幼崽,进入人体之后可在体内存活,并危害身体器官。

吃海鲜的误区有哪些 常吃生腌海鲜有哪些风险 怎样吃海鲜更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