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灯睡觉危害多 想提高睡眠质量别做这些事

  高质量的睡眠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放松,情绪得到平复,还能修复身体内受损的组织器官。不同的睡眠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有些人喜欢开灯睡觉,这样做对身体有哪些危害?除了开灯睡觉,还有哪些事情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开灯睡觉的危害

  1、抑制褪黑素分泌

  当外界的环境变暗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分泌褪黑素来产生睡意。如果经常开灯睡觉,光源会让身体的生理节奏陷入混乱,从而抑制褪黑素的分泌,导致失眠、神经衰弱等情况,影响睡眠质量。长时间如此会影响身体的免疫功能。

抑制褪黑素分泌

  2、影响视力的发育

  开灯睡觉会让我们的眼睛不断受到光源的刺激,眼球和睫状肌无法得到充分地休息,从而影响视网膜的健康,如果是处于视力发育期的孩子,还会影响眼部健康。

  3、影响钙物质的吸收

  开灯睡觉会影响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降低体内的钙物质含量,从而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还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病几率。

  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

  开灯睡觉会影响睡眠质量,还有什么因素也会影响睡眠质量呢?

影响钙物质的吸收

  1、环境因素

  处于一个嘈杂的环境也会影响睡眠质量,建议大家睡觉时将门窗关好,可以将窗帘拉下,给自己的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此外,舒适的床具和合适的枕头也能让睡眠质量大大提高。

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 开灯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