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怎么快速入睡 饭后这样做让你睡得香

  中午的时候你是不是有午睡的习惯呢?不少人都知道午睡很好,但是自己却总是睡不着,在中午的时候出现失眠问题。中午怎么快速入睡?其实快速入睡是有窍门的。午睡有什么好处?想知道趴着睡觉的危害就一定要继续看哦。

  中午怎么快速入睡

中午怎么快速入睡

  驯服我们的胃

  太饱或者太饿都会干扰睡眠,所以在午睡之前我们应该要注意把自己的饮食给安排好。一般在饭后的半个小时左右睡觉是比较合适的,太早的话还在消化,太迟可能有些人又感觉到饿了。饭后我们可以起身慢慢的走动十几分钟,然后再睡。

不疲劳也躺下休息

  午睡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习惯,但是也有一些人只在有时间或者累了的时候才会午睡。其实如果想要快速入睡的话,我们应该要注意养成午睡的习惯,即使你不是很累,或者比较忙,也应该要试试看闭上眼睛,让自己稍微休息几分钟。

  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环境不舒适的时候,人是很容易睡不着的。比如说你身边的人一直在大声的说话,或者是睡觉的房间很热、很冷、光线很强等。我们可以努力的去改善这些问题,比如说戴上耳塞和眼罩,然后准备一个小毯子,这样就能帮助入睡了。

  睡觉时保持舒适的睡姿

  舒适的睡姿能让全身尽快得到放松,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好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时尽量让脸部神经得到舒缓,可以在头部放一个小枕,此外,双脚好顺着身体,这样能让全身得到舒展。

  不要太在意午睡时间点

  有些朋友有一个午睡习惯,就是到点了必须马上睡,也不管有没有睡意。其实这样很容易患有睡眠焦虑,时间久了,可能发展成长期失眠。为何不选择困了才休息呢?困了、累了就休息,这是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是遵从你身体的睡觉规律。其实你在没有睡意的情况下强迫自己睡30分钟和有困倦感了自然而然睡上10分钟的效果是一样的。

有些朋友有一个午睡习惯,就是到点了必须马上睡

  趴着睡觉的危害

  1.压迫眼球影响视力

  专家表示,趴着睡觉眼球会受到压迫,午睡后通常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如果长时间这样,会造成眼压过高,视力受损,久而久之会使眼球胀大、眼轴增长,形成高度近视,同时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

  2、影响消化 导致慢性胃炎

中午怎么快速入睡 午睡的好处 趴着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