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想要提升记忆能力建议这样做

  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午睡多长时间好?虽然我们都知道午睡是有好处的,但是睡的时间不同,达到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午睡还有不少的禁忌,按照正确的方法睡觉,保健效果好,而睡得不错还可能会危害健康哦!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好处

  提升记忆能力

  午睡可以很好的改善人的记忆能力,因为我们在上午的时候已经消耗了一部分的脑力和体力,中午如果不休息的话,下午就会感觉到很累。而在睡眠中,我们的大脑会得到快速的恢复,记忆能力自然也就会变得更好了。

  提高免疫力

  身体免疫力如果不是很好,那么建议你要经常午睡。午睡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各项机能其实都是处于一种修复的状态的,我们的免疫能力也是如此。平时多注意休息,中午的时候也给自己一小会的时间来午睡,免疫能力就会提升。

  赶走坏心情

  当人们不开心的时候,往往都会不知道要怎么做,其实午睡是可以帮助你赶走坏情绪的哦!午睡的时候我们由于进入了睡眠,所以就没有时间去想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了,午睡起来了之后,身体充满力量,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

  预防冠心病

  据研究显示,适当午睡可调节体内激素平衡,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

  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这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缓解疲劳

午睡有一个明显的作用就是可以赶走人的疲劳

  午睡有一个明显的作用就是可以赶走人的疲劳,在上午或者是昨天的时候太忙碌,那么中午休息一会儿,你会发现下午的时候精神好很多。即使休息的时间很短,缓解疲劳的效果也是很显著的,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有活力。

  午睡的禁忌

  1、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午睡多长时间好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