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禁忌 午睡不能超过这个时间

  午睡的习惯不少人都有,午睡的好处是很多的,中午的时候稍微休息一会儿,会感觉下午更加有精神。午睡的禁忌是什么?如果只是随便一趴就睡了,那么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午睡注意事项建议大家都了解一下,是很有用处的哦!

  午睡的禁忌

午睡的禁忌

  1、午睡时间越长越好

  午睡的时候我们应该定一个闹钟,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时间少的人可以休息十分钟、二十分钟,如果中午的休息时间比较多,那么就睡一个小时。但是不宜超过一个小时,否则醒来的时候会感觉更加没有精神,而且还影响晚上的休息。

  2、随遇而安乱午睡

  午睡的时候建议在家里或者公司里睡,不要在室外睡觉。虽然在天气好的时候,在室外待着会感觉很舒服,但是睡觉如果也在室外睡,会很容易着凉。睡觉的时候人的体温调节功能变弱,因此一定要在屋子里面,盖着被子睡。

  3、坐着或趴着打盹

  午睡的时候我们应该和晚上一样,躺下来睡觉。这样的姿势是能让身体完全的放松下来的。如果你直接趴着睡觉,或者是坐着睡觉,那么就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了。趴着睡还会让人胸口感觉很闷,睡醒了之后手臂也常常是发麻的。

  午睡注意事项

  1、午餐后休息15分钟左右才能午休

  大部分的白领中午的休息时间并不长,要吃饭,要午睡,时间真的是争分夺秒。为了有更多的时间休息,部分的白领刚吃完午饭就立刻午睡,这样的做法只会导致大量的血液流向胃部,血压下降,大脑供养和营养明显的下降,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的问题。

  2、倾斜椅背

  睡午觉可以让身体快速充电,下午更有精神,但是午觉不要睡太久,大约10~30分钟就够了,否则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日夜作息。大部份人都习惯趴着睡午觉,但是趴睡容易压迫手臂及胃部,一觉醒来往往手麻、消化不良;有些人会找张沙发平躺着睡,但这样容易胃酸逆流,也不利健康。好的午睡方式是把椅背倾斜、向后靠着小睡,并放一个靠垫来撑住腰部,睡起来会比较舒适。

  3、准备一个颈枕

比直接趴在桌子上睡好得多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颈枕,有充气的,也有带按摩功能的。不妨在办公室备一个,午睡时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坐着午睡,比直接趴在桌子上睡好得多。

午睡注意事项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