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禁忌 午睡不能超过这个时间(2)

  4、盖上薄毯或外套

  人在睡眠的时候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毛孔张大,易引发感冒或者其他疾病。特别是夏天,大部分办公室里都有空调,温度较低。所以在办公室里要准备一床薄的毯子或者一件外套。

盖上薄毯或外套

  5、睡醒后喝水缓神

  人在睡醒之后需要一段时间缓神,通常5分钟至10分钟后头脑才能清醒。午睡醒来后可做一些轻度活动,缓和身体机能,再喝杯水,补充血容量,稀释浓稠的血液。

  午睡的好处

  1、缓解疲劳

  经过上午几个小时的学习和工作,在中午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感觉到比较疲劳,这个时候想要快速的补充体力,午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睡眠中我们的大脑和身体都可以得到放松,并且紧张的情绪也能得到舒缓,下午的时候会充满活力。

  2、提高记忆力

  当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大脑会进行“充电”,脑细胞更新,脑力得到增强,记忆力也会变得更好。德国的科学家已经证实,午睡对于提升人的精力和记忆力效果显著。如果你发现自己在上午时的表现不好,那么赶紧午睡一会儿吧!

  3、提高创造力

  当一个人的精力被耗尽的时候,创造力自然也会很差,仿佛脑子不会转弯,不知道该怎么进行思考了。如果你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建议你可以试试看午睡。午睡可以让神经紧张的状态得到缓解,让大脑更好的运作,从而提升创造力。

  4、美容养颜

  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讲,时刻保持美丽的容颜简直是一件奢侈的事。但如果在匆忙的一天里睡个午觉,可以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双重休整,能让你气色变得更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5、保护心脏

有调查与研究显示,那些有午休习惯的地区与国家,得冠心病的几率较低

  有调查与研究显示,那些有午休习惯的地区与国家,得冠心病的几率较低,而每周午休3次以上,每次午休30分钟的人,可以让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科学家认为,这或许是因为午休对人体心血管系统具有舒缓作用。

  6、提高免疫力

  在中午12点-1点的时间段里睡个短短的觉,有助于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减少人体患病的几率。

  总结:午睡有这么多的好处,以后大家一定要尽量的去午睡哦!如果你中午的时候实在睡不着,那么可以把眼睛闭起来做冥想,或者是在室外走一走,锻炼锻炼身体,这些也是很好的放松方法,可以让你在下午的时候身体更有活力。

午睡注意事项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