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手指会响是什么原因 保护指关节要这样做

  很多人会有掰手指的习惯,掰手指会有咔咔的声音出现,一些人还觉得掰过手指之后更舒服,那么手指咔咔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的手部有很多关节,有些人觉得经常掰手指会增加患关节炎的几率,事实是这样吗?什么情况下掰手指会有危害?手指的灵活度和指关节的健康有很大关系,怎样做才能保护指关节?

  掰手指会响是什么原因

  我们的手指关节间有很多韧带和关节囊,如果比较松弛,在屈伸或者用力的时候,会产生无痛性弹性,所以掰手指时会有咔咔的声音。

我们的手指关节间有很多韧带和关节囊

  掰手指会增加患关节炎的几率吗

  虽然现在并没有明确的研究表明掰手指会导致关节疾病,但是经常掰手指确实会对关节有一定影响。经常掰手指的人会发现手指关节变得越来越大,主要因为关节处经常摩擦,造成关节囊增生。如果已经出现了关节囊增生,是不可逆的。

  如果只是偶尔掰手指,对关节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如果长期掰手指,而且掰手指时用力过猛很有可能导致韧带损伤或肌腱错位,危害手部关节的健康。

如果只是偶尔掰手指,对关节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什么情况下掰手指会有危害

  1、频繁掰手指

  频繁掰手指会导致手部功能减退,还有可能造成手部肌腱韧带拉伤,如果较为严重,需要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

如何保护指关节 掰手指会响是什么原因 掰手指会增加患关节炎的几率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