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3类人睡觉前应该喝杯水 降低夜间心血管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公认的人类健康主要杀手之一,每年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人数居高不下。为了降低心血管病的风险,除了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外,医生还建议特定人群在睡觉前喝一杯水,以降低夜间心血管病的风险。那么睡前喝杯水能降低心血管病风险吗

  一、为什么要睡觉前喝水

  人体在睡眠期间,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减缓,血压发生波动,心率也会降低。在这个过程中,血液流动速度减缓,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导致血栓形成。如果睡前喝水,可以增加血液的流动性,降低血液黏稠度,从而有助于防止血栓形成,降低心血管病的风险。

人体在睡眠期间,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减缓,血压发生波动,心率也会降低

  二、哪3类人应该睡觉前喝水

  1、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水分含量会慢慢变少,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脱水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从而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另外,老年人也更容易出现血管硬化和狭窄,这也会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因此,对于老年人来说,睡觉前喝杯水可以减少夜间脱水的风险,降低心血管病的风险。

  2、肥胖或者超重的人

  肥胖或者超重会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因为脂肪会堆积在血管壁上,导致血管狭窄和硬化。此外,肥胖或超重也会增加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胆固醇等风险因素的发生率。所以,对于肥胖或者超重的人来说,睡觉前喝杯水可以改善夜间的血液黏稠度,降低心血管病的风险。

肥胖或者超重会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因为脂肪会堆积在血管壁上,导致血管狭窄和硬化

  3、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人

  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风险因素。这两种疾病都会导致血管受损,从而增加心脏病、中风和其他血管疾病的风险。在睡眠期间,血压和血糖水平可能会进一步升高,因此,对于有高血压或糖尿病的人来说,睡觉前喝杯水可以缓解夜间血压和血糖的波动,从而降低心血管病的风险。

为什么要睡觉前喝水 睡前喝杯水能降低心血管病风险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