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 目前全国流行病毒有5种提前预防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呼吸道疾病进入了高发期。流感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肺炎支原体等5种病毒成为了全国流行的病原体。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们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增强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那么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一、全国流行的5种病毒

  1、流感病毒

  流感病毒是一种传染性高的病毒,主要通过飞沫途径传播。流感病毒分成A、B、C3种类型,其中,A型的变异能力较强,易引发大规模流行。流感病毒的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咳嗽、喉咙痛、肌肉疼痛、乏力等。

流感病毒的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咳嗽、喉咙痛、肌肉疼痛、乏力等

  2、鼻病毒

  鼻病毒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病毒,主要引起普通感冒。病毒通过飞沫传播,亦可通过接触传播。鼻病毒感染后,患者会出现流鼻涕、咳嗽、鼻塞等症状。

  3、呼吸道合胞病毒

  呼吸道合胞病毒是一种引起婴幼儿肺炎和支气管炎的病毒。除了飞沫传播外,也可通过接触传播。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后,患者会出现发热、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

  4、腺病毒

  腺病毒是一种引起呼吸道感染的病毒,也可导致结膜炎、胃肠炎等疾病。飞沫传播不是唯一途径,通过接触也可传播腺病毒。腺病毒感染后,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

腺病毒感染后,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

  5、肺炎支原体

  肺炎支原体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病原体,飞沫为主要传播途径。肺炎支原体的症状包括咳嗽、发热、咳痰、胸痛等。

呼吸道疾病有哪些 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