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偏方 中医治疗宝宝咳嗽5个原则(2)

  (2)银耳羹

  干银耳50克、冰糖600克、鸡蛋1个。银耳发透洗净放入洗净的沙锅中加水约75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后移文火上继续炖3、4小时,至银耳熟烂汁稠,冰糖加水1500毫升放火上溶化成汁,鸡蛋打破去黄留清,加清水搅匀后,冲入锅中搅拌,再冲入银耳锅中即成。

  (3)荸荠豆浆

  豆浆250克、荸荠5个、白糖250克、荸荠洗净用沸水烫约1分钟,捣碎后绞汁待用,生豆浆浇沸后掺入荸荠水,待沸后加白糖搅匀即成。

  (4)雪梨川贝煎

  银耳10克,川贝3克,雪梨1个,将雪梨洗净去皮、核,银耳发透洗净去根,与川贝同入锅内,加适量清水,隔水炖30分钟即成,可加少许冰糖。

  小儿咳嗽的护理

  宝宝在生病的时候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这时候家长们尤其要注意宝宝的护理!小儿在咳嗽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呢,生活习惯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建议家长们的呢,小儿咳嗽的时候该怎么照顾宝宝呢?

  1、饮食要清淡

  但应富有营养并易消化和吸收为宜。食欲不振,可做些清淡味鲜的菜粥、片汤、面汤之类的易消化食物。

  2、多喝白开水

  要喝足够的水,来满足患儿生理代谢需要。充足的水分可帮助稀释痰液,便于咳出,好是白开水,绝不能用各种饮料来代替白开水。

  3、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

  可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及维生素,对感冒咳嗽的恢复很有益处。多食含有胡萝卜素的蔬果,如西红柿、胡萝卜等。

  4、选用祛痰兼止咳的药物

  有痰咳嗽慎用镇咳药,以免造成痰液积聚和病情恶化!咳嗽多由痰液粘稠,痰量增多,咳痰不畅引起。若痰液排除不畅,可能继发感染,从而加重病情及时祛痰、排痰,有助于控制咳嗽症状。

咳嗽 咳嗽偏方 小儿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