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怎么办 宝宝通便顺畅小妙招(6)

  但如果宝宝出现以下情况,就要考虑宝宝是否真的出现便秘了:

  1.大便量少、干燥;

  2.大便难于排出,排便时有宝宝有痛感,或表情痛苦;

  3.宝宝腹部胀满、疼痛;

  4.食欲减退。

  如何通过合理安排饮食预防便秘

  1.合理搭配饮食

  即使1~2岁宝宝也提倡继续母乳喂养,这是因为母乳中含有棕榈酸、低聚糖及较多的益生菌,较少发生便秘。但乳母要合理膳食,适量增加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保证摄入足够的蔬菜、水果及适量的粗粮摄入,并注意少盐清淡饮食,减少太油、太咸的食物摄入,好不吃辣及重调料口味的食物。

  给宝宝逐渐增加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的摄取,包括蔬菜、水果、以及煮烂的八宝粥、南瓜粥等,还可以进食含有益生菌的酸奶。

  2.保证饮水充足

  1岁以后的宝宝就要注意逐渐增加水的摄入,好让宝宝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

  3.保证宝宝的活动量

  运动量不够有时也容易导致排便不畅。因此,要保证宝宝每日有一定的活动量,比如爬或扶站,会走的宝宝可以多走走。

  4.给宝宝腹部按摩

  平素给容易便秘的宝宝做腹部按摩,对防治便秘可起到辅助作用。每天坚持睡觉前在宝宝的小肚肚上轻轻揉搓,具体手法是: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脐部,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这不仅可以加快宝宝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还有助于促进宝宝消化。

儿童便秘 小孩便秘吃什么好 小孩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