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怎么办 宝宝通便顺畅小妙招(5)

  宝宝便秘需要带看医生吗

  一般情况下宝宝便秘多不严重,有时会持续几天,家长可以尝试上述方法看下宝宝大便的改善情况,如宝宝便秘无改善,或宝宝已经出现便血了还是要带宝宝看下儿科医生。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治疗便秘的方法也是预防便秘的方法,鼓励宝宝多吃些含纤维丰富的食物,让宝宝多喝水,让宝宝养成正确的排便习惯。

  如何应对宝宝便秘

  谈起宝宝便秘,很多家长感慨万千。有家长被宝宝长期便秘折磨苦不堪言。

  便秘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危害却不小:它不仅会使有毒物质长时间滞留在体内,损害肝、肾,还可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导致肥胖、脂肪肝等疾患。可怕的是,长期便秘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因此,家长对宝宝的便秘一定要加以重视!

  可有时候,有些家长搞不清什么情况是便秘,比如认为宝宝3天不大便就是便秘,赶紧用开塞露,可过几天还是没有大便,便开始着急了。

  所以今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宝宝便秘?又应如何应对?

  如何认识便秘

  婴儿便秘,是婴儿出现大便干硬,排便时间相隔较长情况的病症,较为常见。一般(成人)单纯性便秘多因结肠吸收水分电解质增多引起。而婴幼儿患便秘的原因,除了患有器质性病变(巨结肠、肠息肉等)外,大都由于饮食结构不合理,添加辅食后饮水少,或没有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所致。

  对患有先天性巨结肠、肛裂、痔疮等肛肠疾病的,应进行积极治疗。

  如何判断是否便秘

  宝宝是否便秘,不能只凭排便频率为标准,而是要对宝宝大便的质和量进行总体观察,并且要看宝宝的整体健康状况有无受到影响。

  由于每个宝宝的身体状况及饮食结构不同,因而每日正常排便次数也会是有差别的。例如,完全食母乳的宝宝每日排便次数可能较多,用牛奶及其他代乳品喂养的宝宝则可能每日排便1次或2~3日1次,甚至几天才大便一次。只要大便性状及量均正常,宝宝又无其他不适,就没太大关系。

儿童便秘 小孩便秘吃什么好 小孩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