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这些方法缓解上火

  宝宝吃奶粉上火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宝宝的大便次数也会随之减少,还有嘴唇也会干裂,妈妈们都会比较心疼,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方法/步骤

  任何品牌的奶粉相对母乳来说都是易上火的,解决上火的安全有效,也是必须的办法就是多喝水。

  婴儿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每次喂水量约为每顿奶量的一半。

  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

  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

  白开水就是白开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

  稍微大一点的宝宝,可以给孩子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稀饭。

  绿豆性寒味甘,能清凉解毒,清热解烦,对脾气暴躁、心烦意乱的宝宝为适宜。

  多给孩子吃些水果

  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的宝宝极适宜。

  荸荠:其性微寒,果汁丰富,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宝宝都非常适宜食用。

  杨桃:性寒,味酸甜,清热生津,内火炽盛、口腔溃疡破烂的宝宝适宜。

  多吃些清火蔬菜

  如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

  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宝宝常食有益。

初秋怎么预防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