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这些方法缓解上火(2)

  莴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适合肺胃有热的宝宝食用。

  茭白:性寒凉适合心经有热、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症状的宝宝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莲藕:性平寒,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

  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

  给易“上火“的宝宝食用时不要用油烧的方法烹饪,可以采用蒸茄子的方法。

  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诸症均有疗效。

  苦瓜:性大凉,味苦,泻六经实火,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

  幼儿时期,宝宝是必须依靠奶粉来作为主食的,奶粉是烘烤出来的粉状,天天喝奶粉,多少有点上火,应该怎么办。

  方法/步骤

  选择奶粉时,应该熟读奶粉含量中的细数,看清楚100克中所含的微量元素以及热量。这个地方可以找到热量没那么高的奶粉来给宝宝吃。

  平时可以冲一些冲剂给宝宝作为平时的饮水,比如凉茶等,都是可以给宝宝定期饮用的降火饮料。

  在超市购买一些奶粉配套的配方,比如奶粉伴侣,奶粉凉,奶粉优卡等等,都是降火的好材料。

  多给孩子吃一些水果,果汁(自己榨的),增加维生素,使得能补充一些卫生厚底不是买回来的。

  多做一些运动也是增加抵抗力,减少怪习惯的方法。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的一些解决的方法,其实有很多食物是可以给宝宝败火的,只要大家正确的制作就可以了,还有就是平时可以给宝宝多喝点白开水哦。

延伸阅读:

初秋怎么预防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