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怎么办 宝宝通便顺畅小妙招

  便秘是很多人难以启齿的,现在儿童便秘也是非常常见的哦!小孩便秘怎么办呢,宝宝便秘不能和家长一样吃药,这样对于宝宝的发育也是非常不好的呢!小孩便秘怎么办呢,生活中大家都是怎么照顾便秘的宝宝的呢?小孩便秘吃什么好呢,快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儿童为什么便秘 2、预防夏季宝宝便秘的食物

  3、家长怎么照顾便秘的宝宝 4、宝宝便秘需要带看医生吗

  5、适合儿童便秘的食疗方法 6、缓解宝宝便秘的食物

  7、缓解冬季宝宝便秘的营养辅食 8、宝宝通便吃什么食物好

  儿童为什么便秘

  1、食物成分不当,或进食过少

  大便干结后,食欲减退,进食量少,每天形成的粪质也少。粪质在大肠中停留的时间越久,水分被吸收的时间越长,大使也越干,越不容易排出。大年龄儿童如果只喜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而不吃或少吃蔬菜等含有纤维素较多的食物,也容易引起便秘。

  2、缺乏定时排便的习惯

  肠蠕动受神经机制支配,如每日定时排便形成习惯,到时候就想排便,这样粪质在结肠内停留不会太久,大便也不会太干,就容易排出。

  有时因为大便干,排便时引起肛裂,排便时引起疼痛,越怕痛越不肯排,隔得时间越久便秘也就越顽固。也有经常用开塞露等通便,形成习惯,不刺激便不肯排便。知道了原因,便可想办法解决了。

  3、肠功能失常

  有的儿童由于营养不良,或患佝偻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致使肠壁及腹壁肌肉松弛,大便不易排出,个别儿童因先天性巨结肠症等先天缺陷,致使经常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四个方法帮您解决

  宝宝也会发生便秘,宝宝便秘了,拉不出耙耙就会哭闹不止,让家长分外着急加担心,小儿便秘怎么办?四个方法帮您解决。

  一、矫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做到均衡膳食

  宝宝便秘往往是由于饮食习惯不好,没有摄入全面的营养物质造成的,所以应该让宝宝做到均衡饮食,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使得食物不要过分的精细,采用牛奶喂养的孩子可以适当的增加蜂蜜以及果汁,使得肠道内的发酵作用增加,有利于大便的排出;还可以喂一些米汤、菜汁、果汁等刺激肠胃的蠕动,稍微大点的孩子还可以菜泥、果泥以及粗纤维的食物泥,再大点的宝宝可以吃一些粗粮,多吃一些蔬菜以及水果等食物。

  二、培养定时排便的习惯

  宝宝的排便习惯是家长逐步培养起来的,可以让宝宝定时坐便盆,这样就能够逐步培养起宝宝定时排便的好习惯。较大的宝宝可以通过游戏让孩子学会定时排便。

儿童便秘 小孩便秘吃什么好 小孩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