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长牙发烧(2)

  4、甜食之摄取

  4个月大的婴儿已可开始摄取副食品,应尽量保持食物之原味,不必添加调味品,尤其是含糖又容易沾黏牙齿之食物应愈晚接触愈好,所谓愈晚尝到甜头愈不易蛀牙。

  起司、新鲜水果、核果等是不错的零食,果汁大部份含有糖份应稀释饮用。饼干,糖果,含糖乳酸饮品等应限时限量供应。好餐后再吃既不影响正餐又可达到解馋的目的。

  5、定期口腔检查

  1岁左右就每半年带孩子给牙医检查口腔,一方面让孩子熟悉牙科环境,将来不至于害怕看牙医,另一方面牙医可给予不同阶段之口腔卫生指导及饮食咨询。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要注意什么?看着宝宝嘴中如春笋般萌生的小牙齿,妈妈们又是开心又是担忧。

  因为伴随着宝宝长牙宝宝的身体也会出现诸多不适的症状,为头疼的就是发烧,那么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要注意什么?别急,让我们听听儿童保健专家的建议。

  专家表示

  宝宝在长牙期间,由于牙齿努力钻出牙龈,难免会出现类似“伤口”的地方,产生不适。此时要做好一系列的防范措施,以免出现宝宝长牙发烧的症状不知如何应对。下面就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1.清洁

  为了防治宝宝发烧的症状,首先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多喝水,饭后即使的漱口,轻度的牙龈肿痛可以用纱布蘸冰水擦拭肿胀的牙床,同时达到按摩和冰敷肿胀牙床的双重功效。

  因为如果口腔中的清洁度下降,会直接导致牙龈出血,增加发烧的可能性。

  2. 腹泻

  到了出牙的阶段,宝宝体内来自母亲的抗体逐渐消失,免疫系统又尚未完全建立,容易因添加辅食等饮食习惯的改变引起腹泻。

  此时,一方面要特别重视餐具的消毒;另一方面,要以粥或煮烂的面条等易消化的食物喂养,不可突然添加太多辅食。大便次数每天多于10次或出现其他异常时,应及时就医。

  3. 流口水

  长牙的同时,宝宝的唾液腺发育渐趋成熟。因此,多数宝宝会不停地流口水。家长要及时为其擦干口水,避免损伤局部皮肤。宝宝的上衣、枕头、被褥等容易被口水污染,要勤洗勤晒,以免滋生细菌。

  4. 龋齿

  乳牙的表面结构脆弱,如果覆盖奶水或食物残渣,很容易发生龋齿。宝宝每次进食后,家长要用白开水或淡盐水给宝宝漱口,或直接帮宝宝刷牙。

  结语:通过上文的描述,想必大家对于宝宝长牙发烧也是有了了解了吧,宝宝在长牙的时期也是他们的身体状况比较差的时期,这个时候的宝宝需要父母的良好的照料,防治宝宝再出现别的并发的病症,这是很关键的哦。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宝宝长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